close

 

如果說海洋是生命的母親,那大地便是負責照顧生命的父親。

 


海洋孕育生命,大地復育生命,所以''我們''才能生生不息的在這片土地上繩長。

 


在大地的滋養下,最初始的生命,便是森林。森林是有靈性的,他傾聽.訴說.傳承。

 

  它了解,在它身邊發生的每一個故事,同時,也記錄著…..

 



 

*

 



 

  森林,他既是初始,我們辯稱他初始森林。

 


初始森林的某一個地方,住著冰與火的種族,冰與火''''是兩個和平的種族,並不會因為屬性問題產生分歧或嫌隙,但是,很諷刺的是,這兩個水火不容的屬性,也是他們的致命傷。

 

  冰與火,兩者的能力是相抵的,非但不能輔助,還會互相牴觸。

 


長久下來,兩族關係越隔越遠,兩族原本緊密不可分,卻不知在何時,兩族之間形成了一條分隔線,那條分隔線日益壯大,最後,形成了一片幽黑黑的森林,被稱為’’黑森林’’

 



 

*

 



 


清晨,東方尚未升起魚肚白般的晨光,冰的種族就騷動了起來,每戶人家紛紛亮起了燈火。

 

  [利斯,又要上山啦?]

 

  [是阿,家裡的柴又沒了]

 


[唉呦!你這樣不行呀,這習慣得改改,這麼愛’’那種東西’’有一天會害死自己的!]

 

  你一定很好奇,那種東西是哪種東西,很簡單,是火。

 


我這人很奇怪,從很久之前,就對於火這種東西,不,也不能說是東西,應該說是能量。

 


冰與火的種族分離大概快一世紀了吧!對於兩族來說,那不過是白駒過隙,很快的時間就過了。我門的生命很長,很久,並不像是人類那樣,說沒有,就沒有了。

 


因此,對於這種事,也特別的痛苦,因為太長久了,傷口結不了痂,所以癒合不了,及時你不提我不提,但是,每個人的心中還是記得。

 

  這件事太過於明顯,顯得特別的殘忍。

 


我對於火族,所有的一切,一概都不知道,是合善嗎?是暴虐嗎?是興盛嗎?還是衰亡呢?

 


至於我好奇呢!這要從一個不小心中的不小心說起,我阿,有一次在家中不小心找到了一個火柴盒,因為好奇,不知那是神麼,所以把它給點著了看看,但一看到我就知道,我的眼球好似被神麼給吸引了一樣,轉不開了。

 


那火光像是有生命一樣的,跳耀著屬於自己的舞步,艷麗的火芒,映在我的眼球上,久久不得離去。

 

  可是,爺爺對我說過,對於火著迷,會害了自己呀!

 


火和冰是不一樣的,哪怕是輕輕一碰,火燄也可使得寒冰碎裂,所以,這或許是為何我們和火的種族要隔一的原因吧?

 

  我揹起要用的工具,上山,去撿柴火了。

 



 

*

 



 

  到了兩族之間的黑森林,真的就如大家說的
一樣,腰黑。

 


我聳聳肩,這也沒什麼,我來過好幾次了。其實會想帶柴火回家燒,並不是因為冷,而是因為愗種,說不出來的,特別的感覺。

 

  可能是好奇吧?

 


我邊撿著柴,一邊聆聽來自風精靈的歌聲,這邊的風精靈每次唱的歌都特別的空靈,也不是憂傷,也不是難過,就是……空虛….

 

  突然,不遠處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除了我,難道來有人?]放下手中動作,我向聲源走去。

 

  說不定只是小動物被樹枝拌到腳而已吧?

 


走著走著,腳就被一個東西給拌到了,不看還不要緊,一看嚇死人了!還真的是個人給倒在地上!

 


[那個…..你還好吧?]我蹲下身子,試著搖搖他,可惜的是,他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怎麼辦呢?總不能就這樣把人放著不管吧?可是被村子的人發現了,有點麻煩呀…..

 


最後,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我還是妥協了。我揹起他,發現這個人的重量跟身材實在有點不太符合……

 

  看他身上也沒有什麼傷,可能就剛剛摔倒的擦傷而已,大概是營養不量而摔倒的吧?

 


在背起他的同時,我這才覺得,他身上很溫暖,因為我是冰系種族,所以留著冰冷冷的血液,但是這個人不同,身上的血液好像是大海的暖流一樣,十分的溫暖。

 

  好舒服,像太陽一樣.....

 

  此時有個特別想法在腦子中一閃即逝,這人會不會是,火的種族的人呢?

 

………

 



 

*

 



 

  他記得,那是很久久遠的事了…..

 


他活在這世上也夠久了,所以記憶也慢慢的變差,但是唯獨這件事,他怎麼個也沒法給它忘記…..

 

  愈是想忘,那個記憶變越顯得深刻,像張蜘蛛網似的,你越是掙扎,他纏著你越緊。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夏日午後,他心情一起,想去釣個魚,為了不想被人打擾,他來到了黑森林邊界的河流,那裏的河跟對面的樹林不同,十分清澈,還可以看見河底。

 


就在巧合之下,他在河邊遇到了一個女孩子,女孩子穿著厚重的大衣,在炎熱夏天裡穿著吊嘎短褲的他很不相同,女孩子看到他後便主動來搭話,說自己是出來玩的,可是玩著玩著,忘了回家的路,迷路了。

 


他告訴女孩子,他不小心來到了火的種族的地區,女孩子一聽,大驚失色,連忙說著對不起,就跑走了。

 


這時他也不知為甚麼,就是追了上去,拉住女孩的手,說:你一個人回去很危險,這樣吧,我送你回去怎麼樣?

 

  女孩子也沒說神麼,沉著臉,過了一段時間才開口,[可是….我是冰系種族的]

 


這下他可驚訝了,他終於懂了為何那個女孩子堅持不讓自己送她回去,因為那是禁忌呀…..

 

  難怪她來的時候帶著一股他從來沒聞過的氣味,特清晰,特好聞……

 


他因為這樣,起了好奇心,因為從來沒見過,所以很好奇,一口氣之下,問了他很多很多的事,也知道了許許多多他從來都不知道的事。

 


女孩臨走前,希望他秀給她看看火焰的樣子,因為是禁止的,所以她從未見過火焰的模樣!

 


他也答應了,''''的從掌心竄起了一股暖的火苗,女孩子看了大為驚喜,眼睛也轉也不轉的就盯著他手中的火焰看。

 

  此時他也沒想到自己那時怎麼會那麼傻,居然還問她要不要摸摸看…..

 


下場就是,那個女孩子摸了之後,過沒幾秒鐘,就從手指有碰過的地方開始出現了裂痕,慢慢的延伸到了全身,就這樣,女孩子的身體就慢慢的裂開了。

 

 
他看見了無限的恐懼在女孩子的眼裡延伸,裂痕就好像有生命一樣,一點一滴的侵蝕著女孩的生命,他卻....只能看著.....

 


因為太過於害怕了,他未能及時伸出手來,可是就算他伸出了手,他有能做神麼?他能夠阻止嗎?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就這樣,女孩子裂開後就碎成了冰塊,一切發生太快,腦袋還未跟上步調,迎來的卻是這種悲劇,沒有人會想到會變成這樣,沒有人會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他那時候就想,這或許是著詛咒,火的種族跟冰系種族就是不能再一起,這是上帝給予我們最殘忍的禮物吧?

 


雖然在那之後,並沒有任何人找上門來,也沒有任何人問起這件事,這件事就好像是水中的糖塊一樣,融化了,就看不見,雖然看不見,但是甜味會存在,因為這個''甜味''的存在他開始在想,難道這一切真的不能改變嗎?

 


這件是在他的腦海裡揮之不去,帶有著快樂.悲傷,當然更多的是好奇與愧疚,他好奇著一世紀前的世界,同時也愧疚著那名女孩的事,或許是想通了,或許是想試試看,莫名的或許使他踏上了旅途。

 


這個世界不是一程不變的,唯一不會改變的就是''改變''

 

  必須有人要去改變吧?

 


他不是神,不能改變一切,但是至少它可以弄清楚,這股一直存於自己心中的奇妙感是什麼。

 


只是很不妙的是,因為出門時迷了路,在走山路的時後昏倒了.......


[作者]

因為是用文書處理軟體打出來的,所以間格比較大==

這篇是我寫的原創中比較能看的xDDD

希望喜歡看''原汁原味'的故事的各位會喜歡喔 <3

謝謝每個來觀看的人,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 <3

歡迎加好友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