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其實這就是個人單純想要寫寫看而已ˊˋ

然後覺得這組很萌什麼的,受了鬼燈和陰陽路的影響XDD

 

  世界上其實不只有一個空間再管理著這世界,這世上還存在著陰曹地府和西方極樂世界之類的,就是我們說的冥府和天界,關於兩界的故事大家應該都有所耳聞,但是有人說是真的,有人說是假的。眾說紛紜之下誰都不知這是真是假,只在大家的耳語之中又替這些神話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而冥府和天界是何時形成的,存在多久了,無人知曉,但是,只記得在很久遠的過去中,只存在著天界,並沒有冥府。

  天界規則繁多且冗長,只要觸犯,便是打入凡間且永世不得超生,死了之後只會變成在路上遊走的孤魂野鬼,無家可歸。那時,在天上有一個小官,看了這些鬼很可憐,便去求上蒼放了他們一條路,上蒼雖然也心疼,但是也愛莫能助,祂說:地下的東西和我們是不一樣的,法則是法則,知法犯法的人或是神就是不對。

  原本法則這東西是來約束人們的行為,來創在更美好的世界,為何在此刻變得那麼的殘忍了?

  沒有人可以知道。

但是那小官看著他們很可憐,於是每天都偷跑去凡間,唱歌,講故事,甚至和那些遊魂們談心。但是,這是被上蒼所知道了。

  [大膽,我賜予你全力並不是要你去救助那些本不是陽間的東西]

  [大人,他們也是人]

  [他們不是人,是鬼,是觸犯天條的人!]

  那小官看著上蒼沉如墨般的雙眼,再也說不出話來了。

  他只是默默的跪下,然後雙手一供,說了句驚天動地的話:[大人,能否請您也把我打入凡間?],此話一出,現場所有的神祇都變了臉色,個個面面相覷。只有小官一個人繼續跪著,此時的他,臉色並不像是平時班的溫柔,反而因為長期累積下來的勞累而虛弱許多,雖看起來勞累,但是卻用那有如竹子般堅強的眼神仰視著上蒼。

  [你就這麼想上我生氣嗎?]

  [不,我只是終於明白了,原來仰視著人是這麼累得一件事,因為你知道,你永遠摸不到他,但是,我不會讓地上那群孤魂野鬼仰視我,他們只需俯視,便可找到棲身之所,不必再向上天祈求。即是他們的聲音在小,在地上的我,一定聽的見。]

  [那麼你就去地面上吧!]上蒼的手指向那小官,手中突然雷一閃,擊中了那小官,雖然看起來很嚴重,但是他也只是沒了衣裳罷了,上蒼說:你給我用你這姿態走出去,我要天界的所有人都牢牢的記住你今天的醜態。

  小官沒有說任何話,說了聲謝謝上天便走了出去,再也沒有回頭。

  在那之後,就有了冥府這地方,他們懲罰鬼魂,但是於此同時,也給予他們可以投胎的機會。

 

  [閻王大人,您該起來了,今天公文沒有改完]

  那位被叫閻王的人張開他那比墨還要黑的眼睛醒了過來,伸伸懶腰,他感到十分的不快,因為他昨天給公文改到寅時,根本財稅沒多久而已。

  下了床,他批上大衣轉被要繼續進行每天的例行公事,此時一位身穿關服的男子走了進來。是判官,在冥府負責審判的官員,再好幾年前就一直侍奉他到現在,時光苒荏,那段時間早已被記憶掃進不知何處的角落了。當年的他也只是個孤魂野鬼,那時的他們沒有可以歸去之所,只是一個一個團體,追求著彼此能夠給予的溫暖,這樣的生活直到了一個白衣男子的出現,他身上的味道有如塵霧般的清明,和我們這群孤魂野鬼不同的是那顆善良到天真的心,他最後並沒有帳管冥府,而是推舉了另一個,也是那群團體裡面犯罪最深的一人來當閻王。

  [若霜,你在不醒我就要翻你被子了!]

  若霜是他生前的名子,死後就沒有人知道了唯一一個會叫我明子的人就是這個判官。至於他是什麼名子,他從來都不說,他表示那是天庭的舊事,甭提了。但是因為他姓言,所以大家都叫他言判。

  [我知道了,有又什麼事?]正當我坐了起來的同時,目光便和言判他手中一團血淋淋的東西相交了,[這是什麼?],那團東西顯然使有生命的,還在不停的跳動,看來令人作嘔。

  [是嬰靈]

  [別把這東西帶進我房間,會髒了我的地毯]

  [可以讓他轉世嗎?他和其他的孩子不同,神上還留有陽間之氣,要是能夠利可讓他轉世,這樣一定可以挽救這條生命的!]

  閻王的眉頭深深的一皺,表情相當可怕,這樣大家就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了。閻王撩了撩額前的劉海,淡淡的吐了一口氣說:[這裡不是天上,我們沒有悲天憫人的心,這是冥府,一切都該照規矩來]

  [規矩就不能打破一次嗎?]言判的手依舊緊緊的抱著那個孩子,像是珍寶般的愛惜他。[你已經不是天上的人了,不該再這麼做....]這句話已是閻王最後的底線,這裡的規矩他說了算。

  但是言判似乎沒有想要放棄的樣子,欲言又止,最後只淡淡的吐出了一句:是。便轉身走人了。

  雖然這裡的法條比天界鬆了許多,但是法條一就是法條,沒有人可以不遵守。即使那個嬰兒很可憐,但是,如果憐憫了一個人,其他人就會像潮水一邊的擁上來,這是為了大家好,同時也是為了閻王自己好。

  在被天上拋棄的那一天,他就決定了絕對不會再憐憫任何人,這世界是殘酷的,法則是必然的存在,人心很險惡,許多人都在覬覦他這個位置,要是他不兇狠起來,有一天,天平就會被打破。他想,言判那傢伙應該明白自己再說什麼,也懂得箇中含意,但是他還是並明白在幾千幾萬年的時間流轉中,從未在那傢伙身上消去的那份認真是為了什麼。

  明明就不會有人來感謝他,明明做了什麼回報都得不到,但是卻是一股腦兒的想要幫助別人,真是蠢的可以。

  當他讓他當上閻王那天,他有過言判,為甚麼不自己當王?

  那時的夜色微涼,言判呼了一口寒氣便說:自己不是那麼偉大的人,想要每個都就,所以不夠資格當王。這句話的意思在現在的閻王來解釋就是:太懦弱了。言拚也曾經告訴過他,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不過他本人倒是沒有什麼自覺,他只是不想轉世罷了,作人什麼的,實在是太麻煩了。

  但是這句話在這麼長久的時間以來,也逐漸的產生了變化......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