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郵輪上)

 

  四周很吵,嘰嘰喳喳的聲音陣陣的傳入我的耳朵裡,我不知道怎麼了,但是搭家都很緊張,船艙瀰漫著十分緊張且不安的心情.....

  這股壓力幾乎把躲給壓得快要窒息,四肢百骸之中都充斥著忐忑,騷的我心中十分不舒服....

  我看著坐在我旁邊的哥哥,雖然他面無表情,想要做個樣子給身為妹妹的我看,但是我知道,那只是做做樣子。他的眼神跟我一樣,十分不安

從剛剛船長發號施令較大家待在座位上之後,就一職瀰漫著這股氣氛了,可能是我還小,不懂得現在是什麼情形,但是我知道,事情應該很不妙...

  突然,船身整個晃動了起來,周圍的一些阿姨叔叔一個個發出了尖叫聲,終於,船艙騷動了起來....

  [到底是怎麼了!]

  [船長呢?船長沒有指示嗎?]

  [船要沉了!大家都要死了]

  一些因恐懼而不安的人開始胡言亂語了起來,我偷偷的感覺到了,哥哥的手在抖....

  [哥?發生了神麼事?]因為這些氣氛,我更加焦燥了

  [沒事,不要擔心,哥會保護妳]哥哥笑笑的對我說著令我安心的話

  接著,有一個穿著船上船員衣服的大姐姐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地方,那邊充滿救生衣,姐姐依指示叫大家穿上救生衣,但是有人很不安份,打打鬧鬧,為了一件救生衣打了起來,姐姐說,船上救生衣不夠,先給老人跟小孩逃生。但是大家都沒再聽,一個個都在搶救生衣。

  哥哥很幸運的拿到了一件,全家加起來,哥哥,媽媽,爸爸都拿到了救生衣,可是我沒有。媽媽跟爸爸看起來是想把救生衣分給我,可是那是大人的尺寸,所以給了我也沒有用,漸漸的,我開始懂了這些人為甚麼會不安了.......因為發生了船難....

  正當我慌亂到想哭的時候,一雙溫暖的手搭上了我的頭,那是哥哥。

  他把手上的救生衣解開,幫我穿上,我呆呆的看著他幫我穿了好一會兒,才問,[哥哥,那你呢?]

  哥沒有回答我,繼續忙他的,直到救生衣穿好之後他才說:[哥很強,不會有事的!]

  [可.....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哥騙過你嗎?]

  [沒有].....

  [那就對了,乖,聽哥的,不會有事,我保證......]

  當我還想反駁的時候,就被滿口的海水給嗆著了,原來我已經被堆下了海,我終於忍受不住的哭了出來,我大喊著[哥!哥!],歌好像知道我在救他似的,向我揮了揮手,我在海上看著船身漸漸傾斜,哥的身影越來越小,比我早一步下來的爸爸跟媽媽也不知被沖散到了哪裡去,最後,我看到的是哥微笑的臉龐,他用嘴型說了一句話:[放心,我回去的!]

 

  接著我不知道發身了什麼事,一波大浪打來,我被沖走了,我只記得我一直哭一直哭,海上都沒有人,只看得到離我很遠很遠的橘色小點點,我的哭聲像是超音波,傳透了整個大海,只有風和海浪聲再回應我,我不知道他們是在說:別哭了,還是:你很吵。

  之後,我身體被一雙手給拎了起來,是一個帶著安全帽的人

  [小妹妹,你沒事吧?]

  [嗚....恩恩]我已經哭到語無倫次了,根本不知道如何表達

  [放心吧,你安全了]

  這句話像是特效藥,我全身上下都放鬆了下來,之後,我就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

 

 

  等我醒來,已經是隔天的事了,映入眼簾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和媽媽爸爸焦急有興喜的臉。

  醒來之後我第一句說出口的話,連我自己都嚇到了,我說...

 

  [哥哥呢?]

 

  媽媽和爸爸的臉色一沉,什麼都沒說,過了幾秒的沉默,媽媽說:[哥哥......現在在游泳喔,由得很遠很遠,還沒有人找的到他呢!]

  之後,又是一陣的沉默,我吃了些東西,累了,又睡。

  就這樣過了幾天,都沒有哥的消息,我也從原本的平靜,變成了焦急。

  我很開心,哥果真沒騙我,他真的回來了!真的回來了!我吵著媽媽說要看哥,可是媽媽說不肯,我跟她盧了很久,可是媽媽堅持不肯,我很生氣,為甚麼就是不讓我去見哥?

  我和媽媽大吵了一架,她才妥協,我吊著點滴,被媽媽帶出了醫院。

  我跟媽媽來到了一個很冷的地方,很像是大型的冰箱,媽媽說,哥就在前面,我拉著她,說

 

  直到幾天後,我睡覺起來,看到媽媽坐在我身邊,她說,哥哥回來了喔!

  我聽到之後便吵個要看哥哥,但是媽媽一直不妥協,我跟她盧了很久,他還是不妥協。於是我很生氣,跟她大吵了一架。

  後來,她才妥協了,我出了院,雖然身上還吊著點滴,但是臉上還是難掩興奮的心情。

  我和媽媽到了可以見哥的地方,那地方很冷,很像一個超大的冰箱,媽媽堅持不跟我進去,我也只好作罷。

  我進了門,我被一個大哥哥帶著進去,遠遠的,我看到哥好像躺在一個床上,全身上下蓋著白色被子,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難道他怕冷?

  我試著叫了兩聲,[哥....哥....?]

  他都不理我,我很急,便跑了過去,突然,那個大哥哥擋在我的面前,我說,我想看哥,他都不理我,我生氣了!

  大哥哥還是不讓,之後,堅持了一會兒,他說,你哥哥,已經不在世上了。

  他說這句話時,緊緊的抱著我,我覺得我的腦袋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一直嗡嗡作響。

  我被他領出了房間,我在那之後,我一直都沒有說話,我回到了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過了幾時,媽媽帶來了一個相框,上面是哥和我的合照,幾個月前拍的,看到照片的哥,我的心中有隱隱作痛了起來,我現在才知道難過,一股莫名大的難過湧了上來,我放聲嚎啕大哭,我的眼淚灑在照片上,哭的整間病房都是回聲,我知道,哥不會回來了,不,他回來了,但是,他回來時並不是說:[我回來了],而是由那個大哥哥代說:[你哥,回不來了]

  原本是暖暖的身體在幾夜之間就變成了冷冷的遺體,沒有靈魂的肉體原來是那麼的冰冷,不知道他在海裡有多冷.....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只是發生個意外,就像是煙花一樣,放了,就沒了。

  我永遠不會知道哥在幫我穿救生衣時的心情是怎樣,永遠不會知道,以前那個跟我拌嘴,跟我吵架跟我玩的人,我最珍惜也是唯一的哥,不會回來了.....

  好幾年後我說說不定會告訴我的子子孫孫,我的哥哥是個很笨的人,因為他為了妹妹,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

  超笨的....

  但,我心中也永遠會留有一個英雄,我的哥哥。

[作者的廢話]

打好就((ORZ

看了這篇新聞之後莫名的很有感覺,於是就是著打看看了WWWW

XDDD

希望看的人有感動到喔WWW

這位哥哥我會永遠記得你的英雄事蹟的!

(跟真實有點出入別介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