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這是個令大家相當期待但是同時也會害死人的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節日,今年老爸跟老媽八成又會拖著我到處去和街訪鄰居拜年吧?

而且回到老家一定又會被哥哥姐姐們調侃,每年都會問我遇到了什麼不科學的東西或是又怎麼個帶衰法了,所以與其說是回家過年,不如說是回家被糗吧!

加上現在工作又很繁忙,大家都想在過年之前把工作做完,急著回去抱老婆玩小孩,所以工作全部推到我身上來,搞得我都焦頭爛額的,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可以不用太早面對哥哥姐姐們的調侃。

[玖深哥!]一個穿著制服,感覺有點狼狽的警員向我跑來。

[!小伍阿,有什麼事嗎?]

[玖深拜託你幫我一個忙!]小伍很必恭必盡的把他手中那份文件遞給我,還給我90度鞠躬,我看了看這情形,大概知道是怎樣了。

[阿司那邊的報告是不是有問題?]

[玖深哥你怎麼知道,阿司那傢伙這次的解剖報告只做了一半,說是要急著回去,不想趕除夕那班高鐵,所以隨便做做就了事了]看著小伍頭痛的表情,這份工作八成是老大派下來的,小五這樣回去一定會被老大宰了。

[玖深哥算我拜託你,我和我老婆還沒有白頭我不想死阿!我爸媽白髮人送黑髮人一定會難過死的!玖深哥阿阿阿!!!]看著哀嚎的小伍,好吧!死也死這一次了!

[拿來吧,我幫你拿給老大]我抱著必死的心情接下這一分沉重的報告,明明是被害者的解剖報告為何向是接下了死亡切結書一樣的沉重呢,我為自己微微的默哀了一下。

 

接下報告後我就來到了老大的辦公室,從辦公室外就可以聽到類似殺豬的聲音了。

[老大對不起阿!!!!!我不敢了,不要殺我…..阿阿阿!!!!!]

[你說這些有用嗎,會求情不如給我認真寫報告!]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時候門就給我打開了,媽呀!!!!鬼門開!!!!

然後惡鬼(老大)就從門裡走了出來,後面還帶了一個連滾帶爬,差點被揍成豬頭的菜鳥學弟,我深深的為他默哀了。

學弟看到我好像看到救星一樣,抱著我的小腿大哭,留了一臉鼻涕和眼淚。我說我的庫子還要穿阿…..

[!玖深,你有什麼事嗎?]

如果可以我超想說我沒有事的,但是因為手上抱了個代表小伍的命的報告,所以我不得不退縮。

[老大,這是小伍要我交給你的檢驗報告]

我用雙手遞出了報告之後轉投就想離開,但是礙於腳底下的學弟我只好作罷,這畫面有點像是在抓交替阿….

[玖深….]來了!惡魔般的聲音響起了,早知道我就先寫遺書了阿!!!

[老大算我求求你,如果要打死我或小伍,可不可以等到過年後….]我還在盤算著是不是已經要交付遺產和寫遺書的時候老大開口說,[報告等等在講,你等一下陪我到被害者的家裡去]

老大把報告放下之後就把我拖了出去,我想,這應該是我今天最衰的一次了!

 

*

 

老大把我拖上車之後,開車帶我來到了剛剛那個報告的被害者的家裡,老大說是要做些進一步的調查,所以要來造訪一下。

被害者的家庭不是十分富裕,是台中鄉下的小地方,有著一片農地,家人是靠著種菜養家活口,所以被害者從小就立志一定要念好書來報孝自己的父母,誰知道才進了公司沒幾天就慘遭公司經理的殺害,而且依殺害的手法還有被害者身上的某些部位來看,似乎是被性侵的。

現在這個社會是黑暗阿….

老大按了電鈴,我們等著被害者的家人出來迎接,門開了,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看起來比我媽還年輕,但是看得出因為案子發生,所以臉上憔悴許多,眼角下來有淚痕跟黑眼圈,應該是很久沒睡了吧?

[不好意思貿然來訪,我們是這次案子所派來的警員,可否讓我們進去請教您幾個問題?]

[哦哦!是警察阿!]老奶奶看了我們之後便把頭縮回門裡了,[阿正阿!警察來了!]

門裡傳來聲音,[?警察喔!叫他們進來啦!],這個聲音昏昏沉沉的,聽起來好像是喝酒後的大叔。

之後老奶奶再把門打開,叫我們進去,老大特別提醒我一定要做筆記,然後我們被她帶到客廳,她泡了兩杯茶,就在我們對面做了下來。

而剛剛那個酒醉的聲音應該就是也同樣坐在我們對面的老爺爺發出來的,他的腳下都是台O啤酒的罐子,看樣子這早上喝了不少。

老大啥也沒管,開門見山就直接說了,[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請問被害者的人際關係是怎樣?]

[小萍喔,是個乖女還啦!交的朋友都很乖阿,來家裡作客都會叫叔叔阿.阿姨,都是很可愛的孩子啦!]老奶奶說

[是這樣的,我們懷疑被害者….小萍的交友或是人際關係有點問題,想請教這方面你們是清楚?]

就在老大說完之後對面的老爺爺突然’’’’的把酒瓶給打翻了。

[我們家小萍沒有問題啦!錯都錯在那個該死的經理啦!沒事就來加以找小萍,搞得我們家小萍很喜歡他似的,也送了一堆鮮花啦禮物啦的,現在的小孩也不知道在搞什麼,我看我家小萍都是被那個傢伙給害死的啦!]老爺爺很激動的說了一連串的話,搞的氣氛瞬間降低。之後他喝了幾口酒,不知是想到什麼酸處了,開始掉眼淚。

[我家小萍齁,從小就很乖啦!家裡很窮阿,沒有神麼玩具,她齁,都從來沒有跟我們吵過架說要玩具,考試齁,也都是第一名,獎學金也不敢亂花,都乖乖的放進她的小豬撲滿裡說之後要給家裡用,要買房子送給我們兩老啦!]老爺爺就用哽咽的聲音雞哩瓜啦的說了好多關於被害者,小萍的事,我看他不忍,便陪他喝起酒來,之後我和老爺爺就開始聊天了,什麼筆錄阿問題阿,我全都給忘了,只記得最後的記憶是我最的被老大給拖了出來。

 

*

 

酒醒之後我發現我是躺在老大家裡,這應該是阿因的房間吧,不過會來這裡的原因我大概知道了,應該是因為我喝太醉搞的老大不得不把我帶回來吧?

我下了床,想去洗把臉,就看到老大拿了一杯水走了進來。

[這杯是椰子水,可以解酒,把它喝了會好一點]

我乖乖接下那杯椰子水,把它給乾了,果真好不少,頭腦昏乎脹脹的感覺也好很多了。

[老大謝謝喔!]

[不會,話說你以後別跟人家喝酒,醉的跟什麼一樣,回來還一邊唱流浪到淡水一邊繼續喝,搞得我都快累死了]

完了…..我等等一定被揍

就在我看到老大的臉黑到極點,準備要挨拳頭時,老大則是拍了拍我的頭,啥都沒說。

.....這感覺真的怪怪的,心中有種莫名的緊張感阿……

糟糕,心跳的那麼快我沒問題吧?

[下次你敢喝那麼多我就把你捆一捆丟垃圾場]我就知道阿…..

悲傷完之後我下意識的瞥向老大沒有扣好的領口,上面有……草莓印?

這時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老大…..那個草莓印….不會是…..]

我還沒說完,到大就說,[是阿,酒後亂性,你啥都沒說就抓著我拼命亂親,給了你一拳才安分下來]

…..原來頭痛並不全是因為喝酒阿……

‘’咕嚕嚕’’糟糕,肚子偏偏這時候給我餓了!

[你餓了?]

[…]

我說完之後老大便拎著我下樓,開了冷凍庫丟兩個冷凍食包進微波爐便在餐桌那邊坐了下來。

[….老大,拜託你不要打我,我絕對不是故意的,不對你已經打我了,阿….那你不要殺我好了…..]

[我不會怎樣]我還沒說完老大就接了這句話。

!今天要下紅雨了是不?

還是說我已經死了我不知道呢?

重點是老大現在還一臉很爽的看著我是怎樣,我說老大千萬不要因為我只是偷你個吻你就變得這麼黑阿…..看了超可怕的…..

之後老大就去把微波爐裡的冷凍食品拿出來給我,我們撕開包裝後吃了起來,說也奇怪,老大在吃的時候好像看了我一眼,之後就笑了笑繼續吃飯,這是怎麼了?

[!好燙!]我因為沒注意舌頭被燙傷了,哇阿!超痛的!

[過來我看看]

我想狗一樣乖乖的走到老大的的身邊,突然老大把我向下一拉,我就跌坐在他的腿上。

[…..老大?]

正當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嘴吧就被一個軟軟的東西覆上了,才剛驚訝老大為何會這麼做,他濕軟的舌頭就伸進我的嘴了,從牙齦到喉嚨全都侵蝕了一遍,就在我想推開的時候,老大又用手按住我的頭,繼續他的侵略,等他滿意了之後我已經全身癱軟在他的懷裡了。

[下次再亂親人前先搞清楚自己多大]他居高臨下的看著我

[….我知道了,對不起]

放開我之後,老大繼續享用他的晚餐。

[老大…….]

[?]

[下週,工作結束後要不要跟我一起回我老家?]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我覺得我要在結婚之前先通知我老家]

[……你開玩笑吧]

[說不定吧?]

兩人對視了一會兒,老大看我好氣又好笑,也沒在理我,繼續埋頭苦幹,說也奇怪,剛剛被親居然不討厭,還有點……?

…..真是,我在想什麼阿!

[下週幾回去?]

[?]

[我問你下週幾回去阿!]

 

[作者]

嗷嗷嗷~我真的超萌夏爸跟玖深這對的!

玖深底迪超可愛 <3

對不起我好像讓夏爸有點崩掉><((後面變腹黑了((你還敢說

當然這只是上篇XDDD

下篇(或中篇)可能幾天後生出來,我會好好的讓大家了解為甚麼玖深底迪不討厭夏爸的作為XDD

讓故事完整XD

希望讀者喜歡喔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