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不自覺的冰冷;寒,刺痛骨子的凜冽。
世界的一切皆是灰白的,隔著鐵窗,看出去的世界被切割成了網格狀,好似了無生命般的儼然排列著。靜寞,是我隔著這篇鐵窗所體悟的氣息。每天每天,像是被設時的時鐘般,滴滴答答,準確地運行著。
溫暖跳動的心臟逐漸被冰冷冷的藥物和流逝不返的時間所凍結。
但是在這水泥和鐵做的牢籠裡,我卻見到了許久未聞的,太陽。
「你好啊!」一身白色手術服,棕色捲髮的孩子天真的笑著對我說。真是美,第一次,我從這裡遇見了有這陽光般熾熱笑容的人___Twelve。
這裡的孩子的眼神未帶認何一絲色彩,但只有他不同,是特別的存在。充滿好奇心,全身散發著源源不絕的活力,像是燃著火焰一般。他用我的不同,就在與「靈魂」吧?
沒錯,一個人真正的死亡並不在於肉體的消逝,而在於靈魂的湮滅。失去了名為「希望」的我,猶如行屍走肉,只差神經尚未崩壞而已。
「吶,你猜,幸福是什麼?」
「....或許是,很一般的......快樂吧?」
「那你快樂嗎?」
「可能吧」
「我待在你身邊很快樂喔!」
那天,我們的對話如同一般的孩子,沒有太多明天的思慮,沒有大人世界令人惶恐不安的黑暗,只是很一般,很稀鬆平常的對話。
或許我那時並未察覺到,這就是幸福。
我緩緩睜開睡眼,推開久遠的夢境,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做這個夢,明明已經很久了.....
想要起床梳洗,身體卻被一個重物牢牢地扣住,推開被褥,看到的正是Twelve。緊緊地抱著我。
沒有理由的,我勾起了一抹微笑。
如果沒有你,說不定有我不會了解大家心中的幸福,或許是因為你的出現,才有了現在的我。你是,我的朝陽。
鳥在啼囀,世界依舊轉動著,而你依舊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