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夏雨,記好了,是夏天的夏,不是下面的下。
  出生時也不知為何老媽要給我起這麼奇怪的名字,因為這個名字我天生就有種很奇怪的,由於常人的地方,就是,我到的地方,一定會下雨。
  還記得有一年我去到了墾丁玩,結果超神奇的,那邊連下了三天大雨,連CNN都來報導說是不是全球暖化啊,氣候異常之類的。
到了最後,我選擇住在被人家稱為雨港的基隆十分。這裡非常的清淨,空氣像是特別過濾過一樣,乾淨的一點雜質都沒有,山林也是,翠綠的不可思議,每天早上起來都像是在看畫一樣,很令人感到舒服,而且這裡本來就常下雨所以並不用擔心有人會因為我的因素而困擾。
  我大學畢業之後也閒著閒著沒事做,便在這裡開了一家小茶館,叫做春雨。我那在台北都市住的舒服的老爸老媽也沒意見,只叫我要能養活自己就好了。於是我就在這裡生活了好幾年,直到今天...


  一如既往,我早上起來就開始泡茶,有些有錢的觀光客還是會來消費,我也必須準備一下,今天看起來特別潮濕,我才剛起來就在下毛毛雨了,到了早上八點多時更誇張了,於是居然漸漸的變大,害我在想說是不是自己又做了什麼好事?
  不過好像不是的樣子,因為剛剛打開電視機說有鋒面會接近,也對,都到了梅雨季了。
  雨聲颯颯,窗戶被風吹得嗤嗤作響,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做事的專注。很快的我就選了今天要試泡的新茶,前幾天我有在網路上看到,特別從新竹的某個茶莊調了上來。是烏龍茶,但是又不太一樣,好像是新的培育種,泡出來的茶帶點茉莉的清香,品茗起來像是在咀嚼茉莉花瓣一樣,在唇齒間留香。  這種茶我特別喜歡,有著鎮定心神的作用,讓人感到很放鬆。
  當我還沉醉在茶香裡時,門無預警的被推開了。今天的客人也那麼早嗎?
  我看向了門口,但是看到的並不是客人,而是一個全身被淋的濕答答的年輕人,看起來好像是大學生。
  總之,先不管它是什麼身份,但是他全身濕漉漉的踩進我的店裡讓我有些困擾,這樣子等等沒辦法做生啊!
  「那個不好意思,您這樣我沒辦法做生意」
  「對不起,但是讓我躲一下雨,我會自己離開」這個男孩並沒有抬起頭來看我,看起來他很累了。他的身上背著一個斜背包,手上拿著一本畫簿還有幾枝鉛筆,看起來是去寫生然後來不及走就用上了下雨,看他也有點可憐我幫他拿來了毛巾。
  他到了聲謝便接下了毛巾,近看這傢伙還真有點秀氣,一個堅挺的鼻樑一雙黑水銀般墨黑的眸子,加上稍微有點眼熟但是又不骨感的白皮膚臉蛋,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少年吧?
  「不好意思給您添了麻煩…」有又道歉了。
  看他這樣子我也不忍心去責備他,想當年我也是這樣子的一個年輕人,我也受了不少人的幫忙。
  「嘛,算了,我也是個很隨性的人,店要做不做上看我的心情,你坐吧,我給你沖杯茶,暖暖身」說完之後我帶他入座,由於他全身都還是濕的,所以我便在椅子上套了個塑膠套,順便在去的路上多拿了幾條毛巾。
  他在那之後又沉默了,看來是個不愛說話的男孩子,「喝茶嗎?」
  「嗯,我都可以」
  既然他都說都可以了那我就順手拿了那個茉莉烏龍茶。沖了熱水,茶香立刻就散了出來,溢到四周的空氣之中,吧這個空間愛染成了溫和的茉莉花色。
  我非常喜歡泡茶就是這個原因,因我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馨香伴隨著茶香散出來,而且每種都不一樣,像是紅茶,就會散出濃濃的鄉村風,茶香可以喚起久遠的回憶。
  「你的茶好了」我講泡好的茶倒進茶杯裡給他。
「謝謝」他拿起茶杯啄飲了一口,微微瞇起眼睛。他的眼睫毛比起一般的男生還長,但是又不像是女孩子一樣,安安靜靜地給人感覺像是棵樹木。
  我很喜歡看人專心品茶的樣子,因為沒錯跑出的茶香不同,自然會有不一樣的韻味在,但是現在的人忙碌,沒有很多人有限時間好好的品茶。
  「好喝嗎?」我急切地想知道
  「嗯....茶很香,有茉莉花味,很特別」
  能懂的人真的不多了,「懂得品茶的人不多了,喜歡且有空就來吧!反正這裏人不多」我笑道。
  「謝謝招待....」
  「話說你就什麼名字」
  「林宇」
  「噗....」我不小心笑了出來,這個人的名字也很妙,居然是淋雨,真是太爆笑了。
  看著對方一臉尷尬我才趕快收起開玩笑的臉,「你的名字根本就是和我相呼應嘛!我叫做夏雨」
  等我說出名字之後對方也“噗嗤”的笑了出來。
  「話說你是來山上寫生嗎?」
  「是的」
  「真好啊....現在高中生的生活真精彩」想當初我在高中時不是讀書就是讀書,哪來這麼享受?
  他頓了頓,然後道:「其說已經大學快畢業了....」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這麼幼齒的孩子?天啊,這會不會太誇張!他看起來一副才剛升上高中的樣子!
  「因為我長得很年輕,所以常常被誤會」他不好意思地掃了搔頭。
  「不,是我失禮了」真是抱歉啊。
  我們俄兩個看著對方尷尬地笑了笑,戶外開始傳來鳥兒啼囀的聲音,連門也擋不住的新鮮空氣從戶外帶來一絲亮涼氣。
  「有空我會再來的」林宇的身上也乾得差不多了,他收拾收拾自己的畫具和畫本準備離開。
  「有空要再來啊!我會進好茶的」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再來,畢竟每次都這樣跟客人說,他們卻不一定會再來。
  他走前遞給我一張紙,說是當作我請他喝茶的謝禮。
  那是一張茉莉花,純白的花瓣看似要從紙裡躍出似的生動,加上一點水露的點綴更給人不真實感覺。他說:「我會再來的」誠懇的墨色眸子給了我不真實的感覺。
  春雨下著,這天說和你的相遇,老是在下雨的我,遇上了淋雨的你,這一段奇妙的相遇因雨水,茶香和畫本而開啟。
  我期待這下一次他的到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說活出歐好茶來等他,而他應該也會笑笑的告訴我他今天有去哪裡畫畫了。
  雨聲細密而柔美,雨中人與未撐傘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