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大大們,我知道你們都有來看.....留.....留言阿!(倒地# 

 

在閻王沒答應言判的事之後,就鮮少有人在見到他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鬧脾氣,反正人就是時常請假搞失蹤,弄得整個冥府都十分安。

  終於在某一天,有些小鬼接獲了言判的消息,沒接到還好,一傳回來就嚇死人,原來是言判那傢伙帶著上次那個嬰靈轉世了,他在沒有人管手的地方透過穿界門把嬰靈送入了陽間,讓他成為了陽間夫妻的子女,這件事令天界大怒,不到幾個月就把它給抓了回來,順便在他面前不留情面的把他辛苦帶到陽間的那個嬰靈給親手殺死了。

  這件事傳回閻王耳裡是好幾天後的事了,因為這事把兩界搞到焦頭爛額,但是上蒼只給了他十大天罰,說是看在他是以前天上小官的分上暫時饒他一命不死,雖然事件好事,但是在言判被帶回來之後,便真的在也不發一語了,每天呆呆的望著窗邊,也不知在想些什麼,有一天閻王看不下去,上前來問:[你是怎麼了,平常還挺精神的,還能跟我抱怨著天上的人怎麼樣的不公平,怎麼今天就啞口無言了?]

  言判淡淡的看著窗外,任憑閻王怎麼說都說不動。閻王看著他,明明看起來平常是個很正直的傢伙,為甚麼只要遇到這種鬼魂的瑣事就變得失去自我?明明沒有人會感謝他,但是這傢伙就是一股腦兒的把自己的身心給奉獻出去這件件事是,貶官的天罰也是,他還要自己的心在受傷多少次才甘心?

  閻王並不明白這樣子做會帶來什麼,只覺得這傢伙真是傻的可以,也讓人心疼的可以....

  [你如果看夠了,就回來工作吧!一堆公文等著你改....]

  正準備離席,[呐.....到底哪個地方,才不會有人心這種恐怖的東西....],聽到了言判好像是在跟他說的話,閻王止住了腳步。

  [不知道,人心難以捉模,堪比鬼神,甚至更甚.....]

  [那個孩子阿.....明明只是要一個家而已,為甚麼,沒有人可以收留他]言判的眼神還是望著不知哪裡的遠方,外投的風很冷,吹得他骨子都快凍傷了,但是現在比起身體,更痛的是他的心阿.....

  [這就是人吧.....]閻王看這近時之內走不出去了,便拉了把椅子,坐了下來。這時的自己也控制不住嘴,順著氣氛就把隱藏在多年的問題給供了出來,[喂....你,為甚麼那時候會想要幫助那個嬰靈呢?]

  言判這次終於把視線給移了回來,看了眼閻王,臉上勾起一抹輕笑,[你知道嗎.....被感情困著的人不止那個嬰靈,我也是阿....],他輕皺了一下眉,此時的憔悴身影,好像寒冰般,輕碰就會碎。

  [你神麼意思?]

  [你知道嗎?我當時也是這樣子阿,因為違反天條,所以才會賭氣想要下來]

  [...]

  [那時真覺得自己很義氣,覺得自己可以幫助很多人,但是我什麼都不知道....這個世界被我任性的想像的太簡單了,我沒有想過人心的猜疑,沒有想過那些鬼魂心中的痛苦,只是單憑著自己的一己之念就想要幫助大家,我真是太可笑了。

  我以為,我能給那個孩子全部,可是我不知道,我毀了他的全部...]

  言判沒有顧及眼前的人是冥府的大王,只把它當作是吐苦水的垃圾桶對他展開連環炮的訴苦,[那個孩子出生時,很開心,他以為,自己終於可以擁有一個家了,可是,他卻不知道,幫他接生的人,是哪些天上派下來的道士,為了大道而行的人,聽信一些謠言,頂著自己是天的行者而執法。

  不到一年,就跟那對夫婦說那是鬼子,是沾滿陰氣的不祥之子,必須殺死]

  閻王看著言判好一會兒,看他忍了這麼多年的感情,終於在一個他好不容易幫他重生卻被殺死的孩子的這件事而到了崩潰的邊緣。言判簌簌的留下了眼淚,他想,自己好久都沒有像是孩童一邊的哭過了。

  [然後.....他們3個月後,把那孩子帶到山上,殺死了。我本想趕去救他,把它拉回冥府,說不定可以僥倖的活下來,但是來不及了,當我感到時,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那個孩子死了也好,真是不幸,生下了孽子]

  言判擦了擦眼淚,想揮揮手叫閻王出去讓他靜一靜,但是無奈,因為哭得太厲害,害的他連動一根手指的力氣都沒有,只能懊惱的低著頭啜泣。在他以為延王會因為沒趣而走出去時,突然感覺頭上有個沉甸甸的東西壓著他,揉來揉去。

  [你明明可以不用這樣的,卻為了我們這些地上的鬼魂而拼命成這樣,真是笨蛋。

  但是,我倒是很感謝你。我阿,跟那個孩子是一樣的]

  [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當初會變成鬼魂上不了天,是因為我弒父,我將我的父親殺死了....因為,他並不愛我]

  言判終於冷靜而可以抬起頭時,對上的,卻是那雙沉如死水的雙眼,他並不像是平常一樣的高傲,而是被埋沒深深的痛,浮上了表面。

  [一個人在陽世,能夠依靠的人,就是父母,但是,當他們生下我之後,我媽跟人家跑了,我爸酗酒,這些事情聽起來很老套,但是在我心中卻是埋沒不去的痛。

  然後在我小的時候,我爸爸常常因為酗酒把我打到骨頭都斷了,我受不了了,才會出手,我想著這樣我應該可以上天堂,再也不用管這些不堪回首的凡事了,但是上蒼卻說,我弒父....無法得道生天,因此,我成了哪兒都回不去的遊魂]

  [可是如果你不這麼做,你會被打死的!]言判為他打抱不平。

  [是阿,所以那時候我就知道了,真正的得道,善良,都是騙人的.....

  根本沒有天堂存在,只有殘酷的神祇在掌控這個世界,我只是想要得到一個好的家,也不行嗎?]

  閻王也不管自己的身分,蹲了下來,用手摸著言判的臉說:[我大概知道你為甚麼會想組織這個冥府了,你不是想要懲罰人,也不是同情心氾濫,而是希望給他們個機會,希望他們下一是可以找到好人家對吧?]

  言判被閻王一說,好像清醒過來了,知道了自己的初衷。對阿,我是像這麼做的,怎麼因為一件事就晃了手腳?

  這樣一想,他也覺得好多了,看著蹲在他面前的王者,他知道住家火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毫無感情的遊魂了。

 

  此時的天界....

  [我想,那兩個人應還沒受夠苦頭吧...]一個穿著道服的道士這樣說著

  [我急便在心疼,有幫不了他們]

  [大人,您要知道,觸犯天條的不只那個嬰靈,還有那個言判]道士又提

  [夠了,他好歹在我底下做過事,可以放了他吧!]

  [大人,天條是個天平,不會傾向任何一邊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