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天阿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瓶邪文要寫多少(ˊ口ˋ*)我突然有種寫不完好幸福又好桑新的感覺(qwq)

然後我要坦承一件事......其實我還诶把盜筆全追完(請不要打我!!!!!)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瓶邪,也看了很多關於瓶邪的文章,然後我的手機裡還有一拖拉庫沒看......

所以在想我是不是有寫錯的地方阿ㄏㄏ......(ˊ口ˋ ''')

總之,我這才終於追完了!然後我要說,其實剛開始寫的時候我一個很''好''的同學都給我劇透光了(=A=)......

然後就是我寫一寫之後發現我的文亂掉了......視角方

面(ˊ口ˋ*)

請大家自動腦轉一下吧###現在全程是吳邪視角~

 

*

  我們去看潘子回來的一路上都沒說話,這種感覺很奇怪,沒來由的就是尷尬兩個字,我想開口,卻沒辦法說什麼。

  現在想想才覺得自己笨,怎麼連開個口說聲話都那麼難?

  我想或許是自己期盼很久的人回來了那種不真實感我還不習慣吧?現在只要很簡單的一個轉頭我就可以看到小哥,看個夕陽灑在他墨黑般的眼睛上,反射出光彩。這種美景我恨不得把他收在自己的心裡每天拿出來珍藏,恨不得把這景色按下暫停鍵。

  想想自己在想什麼我又覺得很好笑,這種心情好像是喜歡一般,覺得自己好像是電影中的女主角,以前不懂得狗血劇情我現在好像能夠懂一些了.........當你喜歡的人就坐在你的身邊,此時此刻的幸福,你真的恨不得車子永遠都不要進站。原來,我是這麼的喜歡悶油瓶。

  我們回程的時間有點晚,所以坐在車上一路看著蜿蜒的好像沒有盡頭的鄉間小路,視野立刻又從蹣跚遍野的綠轉成了死氣沉沉的灰,公路上的夜景很美,七彩的霓虹燈,耀眼奪目的招牌,像是人間星盤一樣,這個美麗的牢籠,承載著太多東西,幸福.回憶和友情,痛苦.思念以及害怕。

  [小哥.....]我好不容易說了一句話,沒想到自己說出來都覺得聲音很難聽。[什麼事?]本以為他睡了,原來也是和我一樣在發呆而已。

  [沒....就....我們等等要不要去買個蛋糕]

  [好......]

  就這樣,在回我家店舖之前我們去了蛋糕店買了個蛋糕,我叫小哥選一個他喜歡的,他居然就給我選了一個小雞蛋糕,然後我就想說既然這樣,那就一不做二不休,叫老闆娘幫我們在加一個寫著悶字的巧克力上去,結果加上去之後居然莫名的和諧,害的我笑道岔氣了。小哥好像沒什麼感覺,我就說這就當成是回來的禮物送給他。

   然後在他從我手上接下蛋糕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在昏黃的燈光下,被染成淡淡幸福紅橘色的屬於小哥嘴角的弧度,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尤其是真心笑的時候。果然就像我大學的女同學說的一樣,平常不笑的人一但笑起來一定是殺死人那樣的帥,我當時還在想你著個大學女生是漫畫還是連續劇看太多.....

  現在這種像是想像的劇情真實的在自己的面前上演,我才真實的體驗的到,全世界的聲音都停止了,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是怎樣的感覺。好大聲,好像是在行軍一樣,咚咚咚的不斷的再敲擊我的心房。

  [吳邪....?]

  [唉,沒事,想蛋糕想瘋了,趕快回去把他剖了吧!]掩飾著自己的緊張我趕緊轉移話題。

  [喔.....]

 

 

*

 

  買完蛋糕之後我們很快就到家了,也沒說什麼,叫王盟準備個蠟燭,說今天有買蛋糕回來,他還問我說今天是老闆你的生日嗎?我就回他說今天是要來辦歡迎會的.....算是吧?

  然後就在我家的櫥櫃翻翻找找,找到了一跟很紅又很粗的大蠟燭,看起來很像是那種在殯儀館買到的超大根蠟燭,這樣那隻小雞會被插死吧........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樣的的情況很讓人無言阿.....

  悶油瓶倒是很不在意,一直盯著自己的小雞蛋糕看得出神,我就想說你腦袋除了小雞還有什麼阿........

  [王盟幫我找到蠟燭了!]我向王盟招了招手說要不要過來坐坐,他用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然後用唇語說:[不打擾了]。我想說你小子是什麼意思,把自己搞得好像電燈泡一樣。

  正想把它叫回來他就匆匆忙忙的說生老闆我去喝酒啦!就逃也似的給我溜了。

  我從正門回來,悶油瓶用一種''怎麼會從那裏回來''的眼神看著我,我只跟他說有老鼠什麼的含糊帶過去。

  拉了椅子坐了下來,我們點了蠟燭,搖曳的火光照在悶油瓶的臉上,我咳了一聲說:[咳.......今天就當作是你個人的歡迎會,許三個願然後吹熄蠟燭我們吃蛋糕吧]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懂得歡迎會這東西,但是他開心就好,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淡淡的吐出一句話:[我希望吳邪會很幸福,我答應他不會再離開他了],我想說他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他很認真的看著蠟燭許了願,我想說這是許願又不是發誓你在想什麼阿。我表面想要好好的嘲笑他一番,可是嘴裡吐出的卻是帶著哽咽的''笨蛋''兩個字。

  [傻子,好好的說什麼呢....]我我全揍了他的肩膀一下,他就立刻攬住我的頭把我和他的距離瞬間縮到最短,很認真的說了一句:[我是認真的]

  我知道阿.......但是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投超直球,我心臟會受不了阿!

  [好啦....]這若入的聲音聽起來想使小孩子再撒嬌一樣軟弱無力。等氣氛緩了下來我們就把那隻小雞給分屍了,事後還拍了張照片當作紀念。

  氣氛正好的當下怎能少的了涼啤酒呢?我正這麼想就要去冰箱把我事前備好的啤酒拿出來,就聽到了客廳傳來不尋常的聲音。

  我想說怎麼了?小哥是睡著了嗎?走進一看,小哥就倒在地上抽搐

  我一下就慌了,我想說剛剛還好好的,怎麼現在又這樣呢?

  [小哥?!小哥!!!]我這下真的慌了,[不要開玩笑阿!一點都不好笑],我搖晃他身體的手都在抖,等我意識到這不是玩笑時我手上已經握著電話了,我隨即撥了離這裡最近的一家醫院,然後還傳了簡訊給王盟和胖子,匆匆忙忙的踏上了救護車。

  一路上我都沒閉眼過,深怕我一閉上了,等等醒來又什麼都沒了。

  小哥...小哥你要好起來阿,不管你怎麼了......

  小哥我都還沒告訴你我....

 

*

 

 

  小哥一進醫院就被送急診了,時間很短,醫生說他只是突然癲癇發作,需要好好靜養,事後又過了三天,狀況藏終於穩定下來,一聽到小哥醒了,我就不管我是不是還在外面買飯什麼的,趕快就飛奔過去了。

  當我感到時,胖子在門外,他說裡面狀況不穩,小哥好像有狀況,現在只讓我進去見他。

  我深怕是告訴我他患上絕症了之類的。帶著沉重的心情拉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醫生還有護士,跟一旁坐在床邊的小哥,床單看起來很亂,看起來剛剛好像發生過什麼事,醫生看我進來了,就告訴我:[她起來就問這是什麼地方,我以為他在裝傻,結果好像不是,剛剛還差點和護士打了起來......]

  看來是我更加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慎重的看著小哥,看著張起靈,[你還記得我是誰麼?]

  我期望他會說記得,但是很可惜,他就這麼搖搖頭,我知道了這情況_________是失憶

  又來了......

  我心情現在很亂,感覺像是有很多沒歸類的檔案一下子全部一次塞進我的腦袋一樣。我什麼也不管的飛奔了出去。

  [ㄟㄟ!天真]我沒聽到胖子想跟我說什麼,就一路跑上了頂樓,全身大汗,背後濕成一片。

  什麼都沒辦法聽見,什麼都沒辦法看見......好亂.....可惡!

  烏煙瘴氣的思緒就像是暴風雨般襲擊我的理智,我從兜裡抽了支煙出來,狠狠的吸了幾口才終於冷靜下來。

  理了理思緒,現在的情況就是,小哥又失憶了,然後呢?他又要去尋找了嗎?有要離開了嗎?

  他曾經說過,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是誰,從來不明白自己在這世上做些什麼活著有何意義,他在這世上沒有牽連,所以只能不斷的尋找,尋找著能證明自己確實在這是上活過的痕跡,就是因為這樣,十年前.....他才離開了我。我知道,我沒辦法阻止他,因為這是屬於悶油瓶,屬於張家的宿命。我沒想過他會在失憶,但是想到他又要離開一次,我就很生氣很傷心。

  不想放手,不想就這麼讓他走了.....

  張起靈,我喜歡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