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會不會回憶起一些以前事呢?然後這時候就會產生''我怎麼會這樣''或是''原來有這種事阿''之類的想法。

  然後我們,偶爾也會從這些事情當中學習,也會從這些事情之中了解和明白些什麼,所以我覺得,人生的路,是由一片有一片這種回憶所構成的。

  我的名子叫影山飛雄,目前是東京某T大排球社的二傳手,我熱愛排球,但是也因為這樣曾經有段時間因為自己對於排球的堅持而代過於主觀,導致有段時間被人稱為''球場上的王者''。那時的我最大的挫折就是在要打入全國大賽時的關鍵一球,我拋出去的方向,沒有人接.....

  有段時間因為此事而一蹶不振,但是,沒想到卻因為這樣的個性,在我身邊出現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人。

  [你打出去的球,我全部都會接下來的]

  他是這麼說的。日向翔陽,一個對於排球熱愛到癡狂的傻子,天生運動神經很發達,但是缺少磨練。那時的我非常的看不起他,覺得這種人根本是打著排球的名義來混的,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他和團隊之間的默契,是我沒有的,他是和同伴相處很好的麻雀,我卻是在空中獨自翱翔的老鷹。我懂,排球是個團體運動,是''大家的''不是''你的''但是那時上了高中的我,並沒有很理解關於''團體''的道理。

  這是一段我和他的回憶和故事.......

 

*

 

 

  清晨5點。

  一個起床晨練的好時間,上了T大的我雖然已經脫離了高中那段''魔鬼訓練''的日子,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怠惰自己,每天每天努力的練習。

  吃了簡易的吐司荷包蛋和牛奶,我就踏著早晨的陽光出門了。其實我很喜歡在這時候跑步,因為早晨5點的空氣特別清晰,特別好聞。清涼的晨風沁入了我的肌膚,雖然感到一陣涼意,但是卻又令我提振精神了起來,跑著跑著,前面出現了一個熟悉身影。

  [及川學長!]那頭穿著運動外套在散步的是我的學長,及川徹(翻譯後的名子,我找了一下,那個''彻''是簡字的樣子),我所有的排球技巧以及嘗試都是他教我的,是一位十分令我敬重且崇拜的學長。

  [哦!影山,你也出來散步阿?]

  [不是,是晨練]我擦了擦從額頭沁出的汗水,和及川學長閒聊了起來,他虧我說我還真有毅力,哪像他老人家,已經快跑不動了。[阿對啦!有一件事都還沒跟你說,日向他阿,從F大那邊回來了!]

  他說的日向不是別人,正就是我剛提到的,那位和我一樣就讀烏野高中排球隊隊員。

  [怎麼會回來?他不是去大阪?]

  [聽說是轉學,好像也轉去T大了!你照一天去看看他好了]

  說真的,我們兩個自從高中畢後就很少連絡了,也不是說不聯絡,但是稱不上是熱絡,就偶爾的敘舊而已,但是身為他以前同學的我,並沒有聽說他要轉學或回來的事情,雖然覺得有點怪,但是有能一起打球這種感覺卻有叫我興奮不已。

  告辭了及川學長,我先回家換衣服,等等要去T大上課。

  知道了日向回來了和我是同一間學校實在是令我的心痛癢難耐,回家迅速的沖個冷水澡之後就出門了,一路上我都是用跑的,三步並兩步很快就到了學校。現在時間還很早,我打算先到體育場練習之後放學在去找日向。走到了大學體育館,我不禁想起當初高中的體育館是多麼的小,但是在那小小的體育館中卻有裝了多到快要溢出來的回憶。

  準備要開鎖的時候我發現鐵門已經開了。一般來說我都是最早到的那一個,所以已經有人比我早到了讓我有點驚訝。正想說是誰而拉開鐵門那刻....

  ''碰''

  哦!好痛

  腦袋被一顆突然飛出來的排球給砸個正著。哪裡來的王八!我要宰了他!

  [誰阿!]

  [哦哦!對不起!]應該是感覺到了我想要殺人的氣息,所以理頭的聲音聽起來微微顫抖著,不過這個聲音.....怎麼有點熟悉阿?

  後者立刻從體育館走得出來,我一眼就認得這個萬年不變的裝扮,一頭亂亂的橘色頭髮和稚氣未脫聲音加上超微鹹太矮的身高,這不是日向嗎?

  [影...影山!]看同樣站到我的日向也很驚訝,但他臉上可是慘白一片,因為他自從入學那次以來和同年級的比賽發球正中我的後腦杓之後就在也沒有用球打到過我了。[影影...影山...你還好吧...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哈]

  [你這傢伙....]日向看我好像很生氣嚇都快嚇死了。[這幾年到底有沒有專心在練球阿?]抓起地上的球,毫不猶豫就朝他臉上丟過去。

  ''怦''的就被他給接住了

  [ㄟㄟ.....別這樣說嘛,我我我,我也是有再練,但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有點生疏了....]

  [什麼有點...]這根本不是有點了好不好,哪有人會把球發歪那麼嚴重阿?

  調侃他幾句之後我就不再說了,接著我們兩人就敘舊了起來。

  他說,他去念F大念的還算是順心,但是因為想要回來看看老朋友所以就轉學了,然後日向也很誠實的說,他自己在F大的時候並沒有很認真在練排球,大都時間都在打工。我問他你以後不是想當職業排球選手嗎?他也是笑笑的就沒再說了。

  我知道,日向的資質很好,但是有時候就是疏於練習,因此比不上別人。

  [那你要不要來我們排球隊?]

  [哦哦!好久沒練了,好阿!]

  [那....既然這麼久了我倒是要看看你記不記得以前的老招式]

  [哈哈!來吧!]

  語畢後我們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進入體育館。我和日向在在球網的同一側,一樣的老位置,他是副攻手,我是二傳手。

  [準備好了?]

  [不用你說!]

  我拋起排球,讓他順著拋物線垂直而下落入我的掌心,在那一瞬間我也看到日向早就起跳了,順勢就把手中的重物給托了出去。

  ''怦''

  果然像是我預知的一樣,像以前一樣被打了出去,重重的擊向了地面。

  這麼多年了,果然沒變。

 

[作者]

哦哦~影日真的好可愛(被萌的體無完膚#

但是手殘無能阿(####

重要的是.....留言阿大大!

(跪求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