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個人,對你的執念有多身你知道嗎?

  這個人為了保護你,不習拿自己的命跟世界上最可怕的怪物拚了,為了保護你,他用世界上最大的謊言騙了所有的人,騙了你,你說你對討厭有人騙你,他依舊還是騙了你,他不在乎被你討厭,不在乎一切。他曾說:[我是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消失了沒有人會發現]但是你承諾,你會記得。

  或許是一句不經意的話,或許是一句安慰的話,沒有多想,沒有多餘的心機,就這樣的脫口而出。

  這讓一個從來不曾接觸陽光的人溫暖了起來,你可曾想過,當然你也不知道,他的世界,是繞著一個你旋轉的,因為有你,才有他。

  只要能保護你,他什麼都願意做,但他可曾想過,他的消失就是對你最大的懲罰。

  ''我到最後才知道,比鬼神可怕的是人心,我到最後才知道,我真的是太,天真無邪了。''

 

*

 

  早成剛升起,陽光從老舊的窗戶灑了進來,粒粒塵埃隨著陽光飄起,成了一幅畫。

  這是第幾個早晨了?這是今年第幾個早晨了呢?

  男人睜開眼之後就想著。今年已經是十年後了阿......

  年人摸向他身旁櫃子上,慢慢的坐起身來,拿出放在菸盒中的香菸點燃,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會覺得稍微清醒一點。菸草的味道充斥他的鼻腔,使他有些不適,嗆了一口。

  [老闆,醒啦!來幫幫我,鋪子又有新貨了]

  [來啦!]吳邪轉了轉脖子,起身更衣準備新一天的開始。

  出了房間,黎明的陽光刺得他有些睜不開眼,今天又有新的貨到了吧,該去看看有哪些東西了,吳邪心想。

  自從小哥....消失之後,他就在也沒下過斗了,一方面是因為自認沒哪能耐(畢竟下斗都是靠小哥),一方面是怕自己哪天又重蹈覆轍,已經讓這麼多個為了保護自己的人走了,還要再拖幾個下去嗎?

  受夠了,這些事雖然早該像是泡過的茶葉一般被沖淡了,但是那股韻味卻又時時刻刻的提醒著他,這些事不該忘掉,也不能忘掉。這就是對他最大的懲罰,提醒著他曾經的天真無邪。

  [老闆,這些貨好像都是C級品阿,我看我們不收了吧,今天給你放個假.......畢竟,已經十年了,你怎麼....不去找''他''呢?]王盟的話說得很小心,但是意思很明白,我也不是沒想過去找小哥,只是....

  [得了!不收就不收,我今天去市集逛逛,買包新菸,這菸抽都抽膩了]想的我也煩了,索性就把攤子給丟下了,我跟王盟叮嚀幾聲,叫他看好鋪子,自己就往市集走去。

  今天有點陰陰的,天空要下雨不下雨的,看了也心煩,王盟剛剛不禁意的問題又再次浮了上來。

  你怎麼不去找他呢?

  吳邪這不是沒想過,想,他當然想過,只是長白山這麼大,怎麼找?去那裏找?真要再回去那青銅門?怎麼去?

  這一系列的問題有如江水般滔滔不絕,疑點太多,不可能的事也太多了。況且,小哥在那青銅門後面十年了,不吃不喝,活得下去嗎?他知道小哥強的不像人,但他並非不是一個''人''

  這件事在青銅門關上,燭火熄滅的那一刻他就明白了。

  [吳邪,我不會死的,等我,十年之後我一定會回來的]是這句話一直支持他活到現在,也是因為這句話讓的心中希望的火苗不至於熄滅,但這也束縛了他整整十年,早該看清了,是不是?

  可是為何自己不願意看清呢?是不是....他心中還留有一絲,希望?

  這想法讓吳邪想了都可笑,這麼大一把年紀了,還在希望不希望的,笑不笑死人阿。他就這樣漫不經心的走著,直到自己被人撞了一下,[....抱歉]撞到他的人到了聲歉

  [沒什麼,沒事]吳邪罷了罷手,意示自己並不在意,但是這聲音,怎麼聽起來有點熟悉阿?

  當吳邪頭一回時,確實是看見了一個人影,長的比自己略矮一些,但是還算是高大精壯,奇怪的是全身髒兮兮,烏漆摸黑的。不過那個樣子卻讓吳邪瞪傻了眼,都快把他的背影給瞪破了。

  .........小哥?

  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驅使他似的,身體不由自者的動了起來,身上每一寸肌膚,每一個細胞都在催促他跑向他,[等....等等!]深怕自己抓不住似的,吳邪急的都快哭出來了,這十年,他一直在等的人回來了!

  他回來了,他真的回來了!

  吳邪上前抓住那人的背影,他轉過頭看了吳邪一眼,那抹深如墨般眼神,雖然頭髮長了點,下巴長了點鬍渣,但是沒錯,那是小哥,那個人,真的是小哥!

  吳邪開心的都快哭出來了,果然!雖然吳邪並沒有去長白山接他,可是他真的,回來了?

  幾天了呢?

  正當吳邪思考著小哥如何回來時,小哥卻突然回了他一句:[你是誰?]

 

 

   [作者]

我手殘我手殘我手殘了QAQQQ

我生物出來可是還是寫的!!!!!ㄨㄌㄎㄅ((不####

好啦!各位有看的,充一下留言數吧!!!!!!

都沒人看阿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