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這邊是好久不見的玖深,人現在目前是在高鐵上面,旁邊坐著上司(老大)-虞夏。

  至於為甚麼會在高鐵上,可能要說一大段話了.....

  總之,概括來說的話,就是......老大要和我回娘家去了。因為上次喝完就醉之後大亂性,居然就被老大給罵了,我還被偷了個吻,這也真是夠嗆得了.....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我從昨天到現在都還沒跟老大講上一句話。因為昨天吃完晚餐之後,老大就用它可怕的''職權''要求底下的菜鳥半小時之內把除夕之前的高鐵車票給送上我家來,這一命令下去那群菜鳥也真是嚇到了,誰都知道老大不好惹,要是沒把命令完成的人可能不只是死了那麼簡單,一定是先被綁著,再被吊起來打死,之後再鞭屍這樣.....想到就令人直打哆嗦。

  然後半小時後,小伍就把車票給送上我家來了,還跟我說你不知道他們在那半小時內動用了所有可以用的人際關係才搞來這麼一張,那群人在那段時間內根本就像是在當兵準備上陣似的.....

  接著我和老大就做了計程車上了高鐵站,準備搭回我娘家,在那之前我也先打電話回去了,說這次會帶我長官回家吃飯,一聽到我媽都興奮死了,還聽到後片一群哥哥姐姐的叫鬧聲,回去可真有得受了。

  上了高鐵之後我和老大真的就沒有在講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那件事。總之,到現在我都還很懷疑昨天是不是場夢,也不知道老大是出於什麼原因親我,是為了報仇嗎?這樣也說不過來,因為要是老大想報仇的話那我現在應該是在加護病房裡了。難道是.......

  不不不,我立刻停止了腦中的想法, 自這麼想下去可真是超展開了.....

  但是昨天和老大說我想和我爸媽介紹他也只是個玩笑,沒想到他還當真了,這下子我該怎麼解釋?真要和我媽說我出櫃啦!這好像太嗆了點.....

  不過經由昨天得到證實,老大昨天聯也趕車的時候有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我會回你娘家是因為我最近剛好想要休假,然後阿因和小聿又出去玩,佟他剛好又加班,我想說閒著,就跟你回去,順便看看下屬的私生活是不是太散漫了點]

  我說這跟本是監視吧!當然這句話我沒說,要是說了發生什麼是我可不想知道。

  看著車外的風景,慢慢的由城市的喧鬧轉成了舊城市的安能,這也讓我感慨,我到底在城市生活多久了?好久沒有回家了,一回家就感覺自己好像老了。

  接著我們的站就到了,我轉頭要叫老大下車,發現他已經睡著了,現在想想他從前天辦案到昨天都沒有睡,好不容易偷得的一個可以小憩的片刻,所以應該睡得很熟吧!

  看著張五官立體,長的還有些青澀的臉,其實不生氣不板臉孔,說真的還長的蠻帥的阿!至少是那種會羨煞許多少男少女的臉。

  在我想東想西時,老大的眼睛突然睜開來看著我,沒有一點的慍怒,反倒帶點慵懶還有點深邃,看得我傻了三秒。

  [阿.....站到了]

  [喔,是嗎?]他應了個生,就起身,早我一步下車,只留下我呆呆的站著,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在發呆,真是的,我怎麼了我,怎麼白天就恍神呢?

  糟糕,臉還燙燙的.......我到底怎麼了?

 

*

 

  出了車站,我隨手招了一部計程車,上了車就告訴司機地址,車就這樣慢慢的駛向我家,這一路上我也啥都沒跟老大說,這樣好像有點尷尬齁?

  我偷偷朝老大他方線看了一下,發現他還有點恍神恍神,看起來好像還沒睡夠,於是我叫司機停一下,我去便利超商買了兩杯拿鐵材再上車。

  [老大,你喝一喝吧,提提神]我上車後就把咖啡遞給老大,老大啥也不反應接了說聲謝謝也就不在說話了,氣氛又回到了剛才的尷尬,他也就一直酌飲他的咖啡,才喝沒一半,就直捏眉心。

  我問他怎麼了,他回我說他不習慣喝有奶的咖啡,所以喝了也沒啥用,而且一大早喝到奶,他說他有點想吐,之後就說這車哪裡都不好躺,就借我的肩膀躺一下,我也沒說不好,他就依了上來。這下臉色才好看一點。老大常常跑勤,在我們組裡又是最認真的,常常三天沒睡,都靠咖啡提神,但是因為這樣子自己的身體也常常會疲勞,精神也常常不好,所以才那麼暴躁吧?

  我想應該叫我媽煮點補身體的東西給老大吃,多少補一下也好,所以就單手拿起我的HTC打了通簡訊給我媽,順便告訴她不要吃太重鹹重油,對身體不好,發出去之後沒三分鐘她就回我電話,真是的,也不想想我身邊還有人在睡覺!

  果然,老大不安分的扭了扭身體,睜開眼就用一種責怪的眼神看得我。

  [對不起阿....我媽打來的]

  [沒關係,我也睡飽了]

  這應該是謊話,但我也不說,接了我媽的電話,她劈頭就念了一大堆食材,說什麼要四神湯的枸杞要不要多一點可以顧眼睛,要不要加當歸可以活絡血氣什麼的,好不囉嗦....

  我說得了,別念了,我真的聽不懂,只叫她做清淡點,他問我何時回來,我說:[快到了,我在轉一條巷子就到了]之後就掛了電話。司機轉了條巷子,就看到了我家,一個綁的雙馬尾的小女孩在家門前碰跳碰跳的,我一眼就認出來那是我姐的小孩,叫做小糖果,因為每次她都綁個糖果的髮飾,所以大家都叫她小糖果,一段時間沒看了,又長大了點阿!

  [小糖果!]我出了車門就直奔小糖果的懷抱,老大先帶我墊了車錢,也就下了車,小糖果看到老大,也不畏懼,劈頭就問我說,這個高中大哥哥是誰,我看了眼老大,想說他依定會擺臉色,沒想到他沒有,反倒是用一種很欣慰,很懷念的眼神看小糖果。

   [他是哥哥的上司,叫做虞夏,要叫人]

  [夏哥哥好!]小糖果很有精神的叫了老大,老大尷尬的笑了,直說你好。

  接著我家的人就蜂擁而上,一個個都來搓揉我的頭髮,有人問我說有沒有吃飽,有人問我說有沒有長高,我就這樣沐浴在家庭的喧鬧之中,其實,偶爾回家看看是不錯的。感覺現在的自己好像是小孩子,像是寶貝般的被大家捧在手掌心上。

  之後哥哥姐姐們就帶著我進去吃飯,我老家的大廚房擺著一道到好料,聞起來清香又不油膩,媽果然有照我的話去做.....

  有點感動之餘,我媽從廚房探出頭來,看到了我就趕緊洗洗手,出來捏捏他這個好久不見的小兒子的臉。看著我媽,她的白頭髮又多了些,能像這樣捏我臉,調侃我有多衰的日子還能有幾年。這一趟回家,真的有很多的人生體悟。

  [玖深阿,不跟媽媽介紹一下你的上司嗎?]媽用下巴指了指站在我身後不遠處的老大。

  [哦!他是虞夏,是我的上司,平時很照顧我]

  [您好]老大說。

  [哦哦!你好你好,謝謝你平常那麼照顧玖深,今天就開心的吃吧!玖深還特別叫我煮清淡一點,說你平時加班,身體不好啦!來啦,多吃點]

  [謝謝伯母]老大有點生澀的道謝。

  接著我們就坐在餐桌上準備吃團圓飯,但是老大卻跟媽說他坐在一旁吃就好了,謝謝伯母的好意什麼的。

  [玖深,你的上司真是認真耶......吃飯還在看文件]

  的確,老大移駕另一個餐桌之後就埋頭苦看文件,那是他接手案子,都是還沒有線索或是陷入膠著的案子,老大他每次都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的生命在拚,每一件案子對他說都像是極為重大的是一樣。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很嚮往老大,他的背影裡雖然裝了很多很多的悲傷和沉重的東西,但是,同時他的肩膀卻又能揹起這些東西,不偏不倚的,向前行走,如果說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像是一到光,那老大一定就是三稜鏡,他總能把這些東西變成七彩的顏色,是個很特立獨行的存在。

  所以我常常忘著他的背影,看傻了眼。

  [玖深,你的筷子掉了!]

  [啊阿.....喔!]我回過神才發現我的筷子真的掉了,最近常常恍神,是因為工作太累嗎?

  尤其是看老大的時候.....

 

*

 

  吃完飯,我媽又從冰箱拿出柳丁來,哥哥姐姐們幫忙收拾吃剩的食物還有盤子,我說我要幫忙,他們還是一樣笑笑的摸摸我的頭,叫我去旁邊吃柳丁就好,我已只好自己摸摸鼻子,光光去旁吃柳丁啦!

  我拿著盤子,看到老大就坐在我家的陽台旁,看著星星。我走到他旁邊坐下,跟他分享柳丁,問他說今天好不好玩阿,我家人怎麼樣之類的,他都有點心不在焉的回答,有時候說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才回個一兩句,說久了,我也口渴了,準備去拿水喝,這時老大突然說話了。

  [這一趟回家,我好像看到了很久之前的我家...]

  他意味不明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只能靜靜的聽他說著。

  月光映在他的臉上,夜晚的涼風吹來,從我的發思前掠過,略感一絲涼意。

  [在阿因很小的時候,我們家也像這樣子,那時,佟身邊也有著一個漂亮的女人,就是阿因的媽媽,但是,好景不常,她出車禍後,就撒手人寰了。之後,阿因因為這件事情,慢慢的變的獨立,佟也靠自己的力量站了起來,但是因為家裡少了個調合劑,大家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早就沒有像這樣一起聊天了,頂多就是頂著個團圓飯的名義,聚在一起,大家偶爾聊個兩句,家裡,算是蠻冷的]

  老大一下子把自己的話說給我聽,我也不知道要回他什麼,只能回座,好好座好,專心聽他碩下去,奇怪的是他之後就什麼都沒說了。過了好一會兒才又說話:[玖深,謝謝你。你讓我找回了好久之前的感動]

  [老大別這麼說啦!我這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吧?]

  [我看我家阿因也跟你瞞聊得來的,你乾脆來我家住好了,省的你每天都在那邊求神拜佛]

  [這題議不錯阿!]那我趕緊跟搬家公司說一下好了,有了老大這張陣鬼鐵板,我以後回家絕對沒東西趕纏上來,但是阿因的陰陽眼還是會讓我怕怕的.....

  講久了,我口也真的渴了,乾脆就起身去拿水,我沒注意到的是,我的身後,老大的嘴勾起了一個大家都不易察覺的弧度,眼裡收下的無盡的深情.......

 

[作者的廢話]

對不起阿!停滯了兩個禮拜><因為我在考試,所以不能用~

這次的文章一就是放閃!放閃!再放閃!閃瞎你們XDD

我真的好喜歡這對哦哦哦((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