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最慘忍的,不是那個人拋棄你,而是,那個人忘了你。

 

  這句話好像晴天霹靂,狠狠打進了吳邪的四肢百骸,高興的是,小哥回來了,可是,卻把他忘了.....

  這時吳邪真的不知道該用神麼表情來面對小哥,他的很開心,開心的都快要上天堂了,可是心中卻像是死水一般,沉靜,死寂。如果說這是個玩笑,也太過殘忍了?但是,看著小哥眼中毫無感情的眼神,我就知道他不是騙人的。

  就這樣氣氛瞬間陷入了尷尬,小哥就這樣一直盯著吳邪看,雖然吳邪想說些什麼,但是這樣子的氣氛下,他又把話給吞了回去,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小哥,你現在這哪裡呢?]

  [沒有]

  [诶?沒地方住]哪不就是流浪漢?

  [應該說我不知道回家方向.....都忘了]張起靈有些困擾的在腦中思索著自己的記憶,但是不管怎麼找,還是一片空白,關於自己是誰,過去做了什麼,眼前的男人又是誰,他都不知道......

  他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這股壓力好似石頭般,壓在自己的心上,十分得令人喘不過氣。

  吳邪看他的樣子也不是說謊,於是就乾脆問他:[你要不要,來我家住?]反正自己家裡多了一個房間,剛好也可以給小哥。

  張起靈想了一下,點點頭,一是說他可以。張起靈總覺得,只要跟在這個人的身邊,自己就會莫名的感到安心,他身上散發著一股很好聞的味道,很想把他擁入懷中,這樣自己沒有安全的感覺,好像就會煙消雲散似的.....

  [那.....我們,回家?]

  [....恩,回家....]

 

  如果你忘了,沒關係,我不介意,只要你在我身邊,什麼事都會好起來的

 

  在回去了路上吳邪一直都在想為何張起靈會突然回來?這是何等的陌生,卻又何等的真切?

  算了,這事件好事。吳邪心想,既然小哥回來了,應該打給胖子.小花和黑眼鏡跟他們通知一下,說也真是,自己也好幾年沒打給他們了,在小哥進了青銅門之後,大家都各走各的路了,胖子回去北京,小花開始著手在自家的事業上,成為真正的解當家,而黑眼鏡那傢伙,現在是小花手下的得力助手了。只有我....

  只有我一個人傻傻得等了十年,我有沒有成長,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可能不再是當年大家認識的吳邪了。

  人心在經過這些謊言騙局的磨練之後,還能保有天真的人,真是傻子.....

  但是就是因為我怕,我怕我不在天真之後,會看到太多,看到了大家原本不想讓我看到的事情。我怕小哥會變得不認識我,張起靈,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吳邪了。

  回到了小店鋪之後,王盟正在看電視,他看到我帶了個回來便問:[老闆,怎麼帶了個流浪漢回家呀?]

  [什麼流浪漢?這是以前我的夥伴,張起靈!]

  [這就是傳說中的那位悶油瓶大哥!]王盟無意間的把吳邪私自幫張起靈取的綽號給說了出來,聽的吳邪臉一陣紅一陣青的,很難為情。

  [悶....油瓶]張起靈聽言,用一臉疑惑又奇異的眼神看著吳邪,要他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面對這樣的情況,吳邪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能默默的在心中問候王盟的祖宗十八代,但是小哥一臉非常想知道的看著他令他十分難為情,這帥臉一直盯著人,真的會有點令人心動阿!

  不對,自己在想什麼呢?!

  吳邪趕緊去除自己心中可怕的感覺,有點生硬的別開了頭說:[小...小哥,你別這樣看著我阿......我說....我說]最終還是敗給了種半威脅似的眼神。[就是...因為之前大夥兒在一起倒斗的時候,就屬你最不愛說話,悶死了,所以就...就...]就擅自去了悶油瓶這綽號阿....

  張起靈聽了之後微微挑眉,嘴角勾起了一抹難以察覺的微笑,[恩....好像蠻像的]

  此言一出,吳邪下了一大跳他還想說小哥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反應,沒想到.......

  不過幸好他不是那胖子,要是聽到我給他亂取綽號,沒過來把你爺爺的頭揉成鳥窩才有鬼哩!

  之後吳邪就叫王盟給張起靈安排了個房間,從今天開始,張起靈這就算是正式成為這家小店的一員了吧?雖然伙食費會增加,但是想到小哥回來了,還跟自己住在一起,免不了心理泛起了陣陣興奮且難以言喻的興奮之感,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但是知道那房間裡住著自己最熟悉的人,吳邪真的打從心底開心。

  從幫張起靈打理房間,教他一些店裡的規矩(畢竟以後他也要幫忙),到幫他買衣服也需要一段時間!

  不過小哥還真是對小雞內褲眷戀不已阿!才想說幫他買個素色的,沒想到他已經自己挑好了,而且還是萬年不變的小雞內褲!這件事說給胖子聽包他笑死。說道那胖子,他說他正連夜趕回來,在過一兩小時就會到了,所以買玩家用品之後,還要順便買瓶啤酒,老朋友難得一聚,好好一點的沒差吧?

  吳邪邊笑著邊把菸酒專賣店的高級酒放進了自己的購物籃裡,自己都沒發現自己的臉現在有多白癡,只有在一旁的張起靈靜靜的看著,雖然心中默默吐槽這怎麼笑的那麼白癡但是,這笑容卻又令他感到熟悉且暖心,以前,自己真的認識這個人嗎?

  這個人是個怎麼樣的人呢?吳邪.....真是符合這個人的名子,天真到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笑的比任何人都真,雖然應想要裝出個大男人的樣子,但是心裡頭那股永遠變不了的純潔還是在某些時候若隱若現的流露出來。

  雖然自己真的一點都不記得以前的記憶,但是,唯有對這個人的感覺,是深深烙印在他的身上,留存在他血液之中的的。

  吳邪挑了幾瓶酒之後發現手上的負擔真有點重,便召喚一旁愣愣發呆的小哥。[小哥,快來幫我,有點兒拿不動阿!]

 

*

 

  等吳邪和張起靈兩人提著兩大袋的啤酒.威士忌和高量回家的時候看到胖子已經到了,正和吳邪家的店小二聊得開心呢!

  [哦!小天真!好久不見啦!]吳邪看在門外看著這好就不見的老夥伴,心中不免是繼開心又感慨,十年了,胖子,還真是老了不少阿,有些頭髮都變白了,臉上也漸漸的長出了皺紋,大夥兒好久沒見了,滄海桑田,世間的這種事物流轉不息,因為看著這些快要消逝的時間,所以,我才會像這樣想要更珍惜現在可以握住的三人時光。

  [死胖子,都老大不小了,還叫我小天真!你想死阿!]我笑也似的跑過去揍胖子的肚子

  [唉呦!小天真阿!你別揍胖爺我的肚子了!到時候流產你要負責哩!]

  [還流產阿!那你要不要喝酒阿!]我拿出一整袋的啤酒在胖子眼前晃來晃去,搞得他也堅持不住,搶了一罐過來搶來就灌。[阿!天真阿!你果真是你胖爺的好哥兒們!不錯,還知道貢獻]

  [貢你個頭啦!]就這樣,三個人坐到了我家的客廳,開始進行今晚的聚會,王盟很識相的說了聲我要先睡了,就自己默默的離開了。吹著夜晚為涼的風,聽著門外夜鷺的叫聲,涼啤酒下肚,這樣的好景不禁令吳邪感嘆,人世間最美好的事情,不過就是和自己多年不見的好友一起在吹著晚風的夜晚裡共進好酒。

  三個人在一起了,十年都沒變過阿!

  胖子還是一樣多話,向隻機關槍似的講個不停,吳邪就來陪襯的,邊聽邊笑,而小哥是來當背景湊人數的。唯獨令人心痛的是,要是多個會吐槽的潘子,多好?

  [胖子你也別說了,聽我說句話,我說,我們難得聚在一起,不如過個幾天,給我們以前的好夥伴,潘子上個香如何?順便帶小哥去看看]

  [唉!你這點子不錯呀!]

  兩個人正討論著要帶什麼東西去見老夥伴,但是卻沒注意到自己的眼神裡流露著並不是快樂的神情,而是由如墨色般的寂寞和悲傷,兩人都沒有提起,不想壞了這氣氛,但是一旁的小哥看得可是清楚的很。

  [潘子....是誰呢....]

  胖子聽到之後,一臉責怪的說,[唉!小哥你也太沒情沒義了吧!好歹咱們以前一起經歷過生死關頭阿!]

  [胖子別責怪小哥呀!他也不是自願的,這是因為他失憶了...]

  [诶!又失憶了,我說小哥呀!你看來也不老,怎麼這麼容易失憶呀?]

  小哥聽了之後眼神暗沉了下去,吳邪知道,胖子不小心戳到了小哥的痛處了。

  [诶!行了行了!我說吧!]

  吳邪看著小哥,變娓娓道出了大家以前的冒險經歷,說著你是怎麼扭斷那血屍的頭,怎麼用超神的力量就大家脫離機關之類的,然後說著說著,說到了潘子,這家和真是有情有義,連死都還尊敬著我這個小三爺。

  吳邪沒發現的是,自己在說這些事情的時候眼角的淚一直掉個不停,好像是個孩子般的,邊哭邊說,看的胖子和張起靈一愣,胖子說:[你喝多了],吳邪邊哭邊搖頭說自己才沒有喝醉,還要和大家再喝,但是看樣子明明就是醉得快不省人事了,胖子拿他沒辦法,叫張起靈去把樓上的王盟給叫來,自己忙著收東西。

  睡到一半被叫醒的王盟看著自家的老闆邊哭邊說著火星文,也是愣了一下,問胖子說這是怎麼回事,胖子只說是喝多了,叫他把吳邪送回房間去。

  等王盟把那個哭成淚人兒的吳邪送回房之後,胖子也差不多把酒瓶給整理好了,出來時,正好看見了盯著吳邪房間看的張起靈。

  [小哥阿!等等你.....去陪陪小天真吧!]

  張起靈一臉淡淡的轉向胖子。

  [唉.....你可知道,這幾年,天真他可沒少遮騰,這十年來,他從來沒忘過在他身邊死的每一個人,在他身邊重要的每一個人,把這些擔子給全揹上了,真是叫人心疼]說著說著,胖子也點起了菸,張起靈也不說話,繼續聽著,胖子吐了口菸,繼續說:[這十年來,大家都成長了不少,也差不多都釋懷了,畢竟人死了,什麼都強求不來,只有小天真他,就這樣,一點兒都沒變,就是在等個人回來,希望他真的會回來]

  胖子看向張起靈,[你知道他在等誰不?]

  張起靈搖搖頭,胖子看了一笑,便說:[他在等你呢!]

  張起靈聽了之後果真有嚇到,再怎麼想都不知道吳邪是在等自己,本以為他聽到自己說忘記他時的受傷表情是騙人的,沒想到,那是真的......

  這樣一想,一股莫名的罪惡感突然從心底悄悄的竄升上來,也不知為甚麼,自己覺得很對不起吳邪。

  [你呀!有多陪陪吳邪吧!]這傢伙雖然嘴硬搓自己很堅強,但其實,至不過是隻紙老虎]

  胖子穿上了自己的大衣,捏熄了菸,告訴張起靈等吳邪醒了,告訴他,胖爺先先回去了。

  張起靈看著這個''應該''是自己以前的好友。心中也不知該用什麼感覺回應。

 

  吳邪,我會努力想起以前的一切,一定,一定......

  我不會讓你在傷心了。

 

[作者]

  哦哦!暴字了!

沒想到居然打了這麼多!!!!哦哦哦!!!!

_(:3TZ)_ ((一整個幸福#

喔.....好累喔ˊˋ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喔!((我打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