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流設定:事情發生在緋紅讓東尼看到幻像,大家打敗奧創之後,東尼希望自己可以保護大家所以不理勸告繼續研發人工智慧然而這個舉動卻惹毛了史蒂夫...
*個性描述可能不和電影相同,雷者麻煩麻煩右上叉叉
*小辣椒在我流設定裡面是擔任靈魂人物的角色,並不是東尼的女友喔!頂多算是.....好兄弟#
*緋紅巫女,由於史蒂夫還有東尼和她不熟所以暫時是這個“代號”稱呼她
*美國隊長翻譯名稱友史帝芬根史蒂夫,這裡使用史蒂夫
 
  黑夜,是如此的寂靜,從高樓大廈的頂端往下鳥瞰,所有的夜景盡收眼底,不過現在東尼史塔克可配有那個閒工夫啜飲紅酒鳥瞰夜景。
   “滴...滴....”純白的實驗室裏,吵雜的電子儀器,各種數據機還有電腦的機械聲充斥著,「差一點,就成功了....」
  望著投影螢幕的數據還有影像,東尼焦急的咬著下唇。不可能,是哪裡出錯了?我可是天才,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
  焦慮,煩躁感逐漸侵蝕著他的內心,即便是這樣的不甘心螢幕上的數據依舊沒有產生任何變化,就算是換了公式或是改成其他的配方,都是沒有辦法讓實驗成功。
  這怎麼可能呢!
  東尼非常不愉快的將自己所有的怒氣發洩到了桌子上。才剛剛拿起放在自己手邊的咖啡想要讓腦子冷靜而已卻發現裡面的咖啡已經見底了。
  嘖,今天怎麼事事都不順心。
  「那麼晚了你還在忙啊,史塔克先生」
  在實驗室的外頭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史蒂夫別裝神弄鬼了」,偏偏在這種關鍵的時候又跑出了一個程咬金....
  史蒂夫從暗處走了出來,臉上看起來有些倦容,還有點生氣,因為他的目光正停留在東尼的實驗品上面,或者該說—實驗“體”。
  「東尼.史塔克,你可以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情況嗎?」
  沒錯,東尼現在正在研究的正是生命體實驗,也就是所謂的—人工智慧。因為這件事他也和史蒂夫吵了好幾次的架。史蒂夫非常的不認同人工智慧,為什麼?因為東尼的這個實驗外面現在正有一隻名為“奧創”的人工生命體在作亂,而那傢伙的“父親”,正是東尼.史塔克。
  「你不是答應我們不再進行這種實驗了嗎?」聽得出史蒂夫對於這種背叛行為感到十分的不開心,甚至到了不爽的程度。
  「呃...不,你搞錯了,我說我會慎重考慮,而不是不進行」東尼看起來還是那樣,面對事情一派的輕浮,無所謂。
  「所以這就是所謂的“慎重考慮”?」史蒂夫的臉沉到不能在沉,東尼知道這下子麻煩了,史蒂夫向來都是復仇者團隊裡面很難搞定的隊員,對於事情都有嚴謹的紀律,而且對於背叛,欺騙的行為更是恨之入骨。
  “碰!”果然不到眨眼的時間在史蒂夫旁邊的玻璃桌立刻碎成了一片片的玻璃渣渣。
  「嘿!別這樣我很有錢可是我可沒有那個閒錢把你每次砸壞的東西都再買一次!」
  不過史蒂夫好像沒有聽到的樣子繼續把電源扯掉,把電線拉斷。
  雖然東尼早就知道一定會有東西被破壞,但是沒想到這次那麼的嚴重,「夠了,住手,住手!」,東尼衝上前去一把從史蒂夫背後把他架住。
  一個轉身的時間。“碰!”史蒂夫把東尼壓到了旁邊的牆壁,不過失
施力稍微大了一點所以連牆壁也龜裂了。
  「你要我說多少次?不是答應我不再做這種事情了嗎?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奧創而喪命嗎?」史蒂夫眉頭深鎖著,為什麼不管講幾次眼前的人都是這樣的一意孤行,為什麼不管將幾次他都聽不進去?
  「奧創只是個失敗品,我可以在創造更強大的成品對抗奧創,到時候....」到時候,我就可以救你了。
  東尼的腦袋閃過了很多個畫面,這些都是他最近的惡夢,自從去拿洛基的權杖之後,他每每都會看到或是夢到那些畫面。「你明明....可以救我們....」。
  然而讓他感到痛苦的並不是失去同伴,而是失去史蒂夫。不從幾何時史蒂夫在他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所以,他更不能讓史蒂夫死掉,絕對。
  「到時候....到時候就會死很多人....」史蒂夫說。
  「相信我,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我會救大家的!」,我也會救你,「因為,哥是天才!」東尼故做有自信的樣子企圖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
  「你真的明白我為什麼要來找你嗎?」史蒂夫將目光定在東尼臉上,眸子裏充滿了失望還有悲傷。
  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我並不是想讓你傷心啊....
  「現在外面再大亂,你怎麼會有這個閒工夫在進行實驗呢?
  我們需要你東尼,大家都需要你…」
  「我知道,但是我真的只要完成這個就好了」
  這番話讓史蒂夫的臉色更看難看,「你為什麼老是這樣!」怒氣從胸腔強行被釋放,怒吼的聲音有如雷聲一樣要震破東尼的耳朵。
  「就是因為的你的一意孤行才會釀成這麼多的災禍!大家會死,都是因為你這麼不負責任!」
  「你又懂什麼了?你們這群只會用肌肉打鬥的笨蛋和我這個天才是不一樣的!」明明不是想說這句話,但是史蒂夫的發言讓東尼實在忍無可忍,憑什麼他的付出要被這樣踐踏?憑什麼?
   「我只是....」只是想要救你。
   「夠了你不用解釋 ,反正你跟我們不一樣,你沒有心...」說出這句話不到一秒史蒂夫才驚覺自己說出了很傷人的言語。剛想轉過去跟東尼道歉,但是面對他的卻是一張異常冷靜的臉。
  是啊,我的確沒有心臟,裝在胸前的不過是一個會運轉的,沒有溫度的機器。就因為這樣,我的理性才會大於感性,不是嗎?
  「等....」儘管史蒂夫想要解釋他的失誤恐怕也來不及了,最後消失在實驗室門的,只有那看似堅強卻已經傷痕累累的背影。
 
*
 
  我真是笨蛋。
  史蒂夫走進了家門,伴隨著敞開的門,室內亮起了昏黃的燈光。可是安心感卻沒有因為這樣而上升。
  東尼離開了實驗室之後史蒂夫也沒有理由繼續等下去,於是只好先回家。即使知道沒有用但是在回家的一路上史蒂夫還是拚命的想該怎麼說才能解釋剛才的誤會。如果送他花他會原諒我嗎?
  不過這個想法立刻被自己給打槍,別傻了,他可不是個女孩,哪有那麼好打發?
  思考了半晌還是沒有結論,史蒂夫決定喝杯紅酒讓自己的腦袋好好的冷靜下來。
  紅酒的塞子被拔起,瞬間那微醺的酒味就自酒瓶中溢了出來,伴隨著空氣的流動逐漸充滿了室內的每個角落。
  被燈光照到的地方都閃個微弱的光芒,反射到史蒂夫眼裡的是一張時間不算久遠的照片,那是一張大家一起出去喝酒的照片。
  記得那天是第一次和東尼開心的聊天,之前會說話都是有關復仇者,而他還記得那次東尼說過的話。
  「欸,你不錯啊,居然還會自願保護這個國家,如果是我早就推辭掉找個地方度假去了,我真是佩服你啊兄弟」
  這句話聽在史蒂夫耳裡恐怕會覺得很怪,但是對於現代人來說,怪的或許是他,的確,現在這個時代有誰會乖乖的代替國家上戰場去?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從東尼嘴裡說出來就是有種很微妙的,被激勵的感覺。
  「我在說什麼....」史塔克自我嘲諷了一下,不過,東尼.史塔克這個人說出的話雖然八成都不是很認真的,但是一旦說出了認真的言語,總會給予人一個很正面的,被肯定的感覺。
  史蒂夫知道東尼做的所有事情都經過大腦無限的思考,所以即便個性糟糕到了極點,但是大家還是十分的信任他。
  這樣一想,史蒂夫才意識到不尋常的事。一個謹慎思考的人...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呢?
  啜飲了一口紅酒,稍微有些嗆鼻的酒精從舌尖延燒到了喉嚨,像是一把火把失序的思緒給振奮了起來。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史蒂夫更加確定這件事確實有些蹊蹺。
  東尼從以前就是那個樣子,什麼事都不會對任何人開口,一個人默默的承受著,雖然算不上幼稚,但也並不是成熟,反而有點像是個呈強的小孩。
  想到這裡史蒂夫不禁勾起了微笑。果然,他還是沒辦法討厭他
 
*
 
  隔天早上,史蒂夫很早就起來了,與其說是很早起不如說是因為昨天想了很多因此睡不著。
  為了思考要怎麼跟一個人開口而因此失眠這還是既跟軍中的長官對話前一晚的第一次。
  到底為什麼要對一個孩子氣的大叔在乎,連史蒂夫自己都不知道,不過總覺得....好像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
  吃完早餐之後連衣服都來不及選史蒂夫就急急忙忙地出門了。
  今天一定要好好的問他,史蒂夫心想。
  雖然史蒂夫用那超越計程車的腳力跑到東尼的辦公室,不過在他要上電梯之前就得知了東尼.史塔克今天並沒有來上班,而且還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東尼?請假?」他有沒有聽錯啊,那個工作狂人東尼.史塔克會拋下他的研究還有工作請假?
  「嗯....東尼昨天晚上傳簡訊給我的。
  不過說也真奇怪,他不會有事沒事突然這樣子啊,到底是怎樣...」得知這個第一手消息的人就是東尼.史塔克的私人秘書,小辣椒。
  小辣椒剛剛準備要坐電梯的時候巧遇了史蒂夫,而史蒂夫告訴她他要去找東尼,這就是為什麼史蒂夫知道的原因。
  「這樣啊....」不過用膝蓋想也知道為什麼東尼的行為會突然的異常,八成是因為昨天的事,他也大概猜到我回來他吧。
  「....史蒂夫....你是不是跟東尼,吵架?」
  「算是吧...」因為對方是小辣椒所以也沒有必要隱藏。
  看著有些困擾的史蒂夫,小辣椒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啊”了一下。「怎...怎麼了嗎?」
  小辣椒沒說什麼只是看著史蒂夫很曖昧地笑了一下然後把手伸進皮包裡拿了一把鑰匙出來。
  「這個給你」她把鑰匙交到史蒂夫的手上,「這是...?」
  「這是東尼.史塔克私人別墅的鑰、匙、喔~」看到小辣椒這樣說史蒂夫大概知道小辣椒要他做什麼了...
  「你這樣會被你老闆罵喔....」
  「那傢伙只要我ㄋㄞ個幾句他就沒輒了~所以你快點去吧~」小辣椒隨手再從皮包裡拿出了便條紙寫了個地址塞給史蒂夫就按電梯上樓了,上樓前還不忘跟史蒂夫說一句:「不要弄到分手喔!」
  什麼分手不分手....他們也還不算是情侶吧....
  
*
 
  之後史蒂夫就照著小辣椒給的地址一路尋到了別墅。
  這棟別墅藏的可真是隱密,四處都是森林小路,而且還要翻過兩個山頭才到,從早上開車到這邊都已經黃昏太陽快下山了...
  這傢伙到底是多想學人做什麼隱居啊...
  大門並沒有守衛,只是很普通的歐式豪宅門,開了門走一下森林小路就可以看得到宅邸了。
  不過這樣沒有告知闖空門可不是史蒂夫的作風,為了禮貌性,史蒂夫還是很規矩的按了電鈴。
  “鈴—”
  一秒,兩秒,三秒...
  等了十秒都還沒有人應門,只留下空靈的回音還有鳥鳴。
  難道....猜錯了嗎...?人不在這裡?
  才剛想走人...
  「小辣椒,不是說不用按門鈴嗎?工作的事全部替我往後移,那群政府人員說什麼都叫他們滾去吃屎」東尼從宅邸外的森林小路走了出來,身上帶著桶子還有釣竿想必剛剛是去山上的湖泊釣魚了吧。
  東尼才剛想抬頭問對方為什麼都不回話,沒想到眼睛對上的卻是一個他這幾天超不想見到的臭傢伙。
  「…」
  「…」
  兩人都處於很尷尬的氣氛,也不知道由誰開口比較好,「呃...我...」
  「進來吧...」史蒂夫藏剛想解釋他為什麼來這裡,沒想到東尼就先主動讓他進門了。
  「反正我也跑不了」看來是認命這件事自己逃不了了,所幸放棄逃跑,直接把人叫進屋子裡面談談比較快,這樣也比較符合他的風格...
  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遇到史蒂夫他都會手足無措,沒有辦法發揮和平常一樣從容的態度,這種感覺說不上是討厭那麼嚴重,不過他就是不喜歡,但是,他也沒有辦法去找出原因是什麼。
  「你說吧,這次又有什麼事?」這句話是東尼故意說的,反正他早就知道史蒂夫要問的是什麼。
  「…東尼,你最近還好嗎?」原本東尼以為史蒂夫會問更加刁難他或者是語氣很衝的大罵他之類的。
  問他一句,你還好嗎是什麼意思?
  「呃....我很好」被這樣突如其來的...關心?東尼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我昨天一直都在想你最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史蒂夫看起來是真的很認真在思考這件事。
  難道被他發現了嗎?發現自己可能會害死復仇者聯盟?
  想到這裡東尼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察覺到這個異狀的史蒂夫想,難道...猜中了?
  「你說吧,真的有原因我們可以一起解決。復仇者是個團隊,是個家庭...」
  「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雖然東尼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但是心裡都卻是非常的驚慌失措,他知道要是被看出來那他現在所做的努力就會化為泡影。
  史蒂夫看情況八成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所幸就放棄了。
  是你逼我打拖延戰的,東尼。
  「你不想說我不會勉強你,但是今天太陽快下山了,至少讓我留下來過夜的吧?」
 
*
 
  東尼在史蒂夫百般的請求之下找了一間空的房間讓他住了下來。雖然東尼看似是個很闊氣的富二代,但是沒想到他自己私人的別墅確是完全沒有那種金光閃閃,富麗堂皇的感覺。
  在群山包圍中的別墅是幢歐式建築,外面看來屋子是米色的,本來史蒂夫以為裡面可能是高科技設計什麼的,沒想到除了平凡之外還是平凡。
  因為被太陽曬了一整天,所以史蒂夫打算先洗澡在慢慢地想等一下吃晚餐時要怎麼盤問東尼。
  他住的房間很像是一般的民宿,房間裡還有一個有點老舊的留聲機,下面有幾個黑膠唱片,感覺是特別買來放在這個房間的,現在先不要亂動,等等問問看東尼可不可以聽個歌好了。畢竟在他醒來之後可就沒有看過這種東西了。
  痛快的淋完浴史蒂夫就下樓了。從樓梯上就可以聞到樓下的飯菜香。還沒到樓下就可以聽到肉在平底鍋上滋滋作響的聲音,整個一樓的空間裡都彌漫著迷迭香還有剛煎牛排的味道。
  進到廚房就看到正在做菜的東尼,身上還穿了一件圍裙。
  「噗....」看到這樣的東尼史蒂夫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得知有人在自己後面笑,東尼轉過頭來說:「幹嘛?我要看起來很好笑嗎?」
  「沒...沒有...噗ㄏ...」哈這個字都還沒說完史蒂夫就被東尼使了一計白眼。
  自認等等應該會被打的史蒂夫很認命的趕快離開廚房乖乖坐在餐桌上等著吃飯。
  果然過沒多久,東尼就把牛肉煎好了,「.....好香」牛肉被煎的發出熱氣,微微的酒香飄了出來刺激著史蒂夫飢餓的胃。
  「欸欸你不要誤會,這份原本是給小辣椒的,是因為它沒有來才給你吃掉以免浪費」
  「...不過還是謝謝,看起來很好吃...」
  「....不客氣」東尼沒想到有人被這麼說了之後還可以很平常的跟他說謝謝,史蒂夫對人真的很好,笑起來也很陽光,完全就是女性心裡會很喜歡的男人。
  雖然兩人稍微小聊了一下,不過史蒂夫還是沒有忘記今天來這裡的目的。
  「東尼....那個....」
  「你不用說了,我知道...」還是免不了要面對這件事。
  「我沒有原因,只是想做,就這樣」
  「你少騙人了,如果你真的要做,那又怎麼會心軟讓我住下來?這樣的作風可不是我認識的東尼.史塔克!」
  史蒂夫一眼就看出東尼又想要推託過去所以只好假裝自己好像有點生氣,就算吵架也要把這件事問個清楚!
  「自從你被緋紅那傢伙下了幻像之後就一直怪怪的,你到底怎麼了?」
  史蒂夫其實有想過要去問緋紅到底讓東尼看到了什麼,但是礙於他們之間還有點芥蒂,而且史蒂夫個人不是很喜歡他的原因所以並沒有這麼做。
  還有...因為史蒂夫想要尊重東尼。
  被說到緋紅的時候東尼臉上出現了微妙的變化,當然這些事史蒂夫都看在眼裡。
  果然被猜中了。因為緋紅的關係,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是史蒂夫可以確定因為這個原因,讓東尼一頭熱的栽進去研發人工智慧。
  「東尼,你可以聽我說件事嗎?」
  東尼沒有回答,獲悉在想要怎麼解釋剛剛自己的異常,也或許想用沉默來掩飾自己的緊張。
  「我其實也看到緋紅給我看的幻想了,那是我來不及趕上的一場宴會」
  東尼不知道為什麼史蒂夫要說這個,不過既然是對方自己開口,那就聽下去吧。
  「因為沉睡了很久,所以我錯過很多東西,很多事情都還來不及做就消逝了」沒錯,時間是不等人的,他們總是說走就走,對每個人都公平,有對每個人都不公平。
  「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掌握好時間,把我想做的事情做一做」史蒂夫抬起頭看向東尼,和他四目相交,「所以,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原因,是什麼?」
  東尼知道,史蒂夫這是出於一種信任,同時他也害怕失去,史蒂夫的心情和他是一樣的,希望可以保護大家。這可能是因為他是個軍人,所以習慣了互相信任扶持吧。
  「被你說對了,我...確實看到了幻想」按了按額頭,東尼決定都走到這一步了就把事情全盤托出病來吧。
  「奧創是我創造的,他是復仇者聯盟打不過的敵人,即使他不再了,我開始覺得不安心,害怕某一天我的研究還會在害到人,所以....」他需要更多更強大的成品保護大家,他不知道自己以前的研究或是失敗品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再次被其他人給利用,因此傷害到更多的人,所以他要不斷的築起城牆,保護他想保護的人。
  「....只有這樣嗎?」
  史蒂夫一副有點懷疑的眼神惹的東尼很不爽,「什麼就做只有這樣?」東尼回嗆。
  聽到東尼說出實情之後史蒂夫才終於安心下來了,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怕被傷害的人,即便外表很堅強,但是內心卻脆弱的跟塊豆腐似的。
  史蒂夫走到東尼身邊,東尼本以為史蒂夫要來諷刺他或是說他這樣做很沒意義之類的,但是,一隻溫暖的大手卻在他的肩膀上沈了下來。
  「你太緊繃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啊」溫柔的言語讓東尼的心放了下來,臉上也漸漸有了笑容。
  看到這樣的東尼,史蒂夫也安心了下來,即便眼前的人再怎麼逞強他依舊還是像個年輕人一樣。
  「對了,我這次還忘了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
  「...抱歉啊,上次罵你,好像太過分了...」史蒂夫差點忘了自己來這裡的另一個目的,上次罵人罵的太過頭了,好像不小心傷到人了。
  「那你下次請我吃飯吧」東尼拿起放在桌上的紅酒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不過我只吃高檔餐廳喔」
  「呵,你還真是獅子大開口...」拿他沒輒,真是。
  就這樣,晚餐持續下去,直到深夜,這篇森林的某處還是亮著一盞燈火,幸福的,暖暖的。
 
*
  嗨~各位好久不見~
  之前看完復聯2之後就一直很想生文章來吃,於是這篇就誕生了。
  其實自己非常想要生肉文來吃吃,但是還是以有劇情的清水向為主#然後因為國中會考的原因我消失一陣子了qq狗咩那賽qq
  下次我一定生肉文讓大家吃qq真的(唬爛#
  然後欠的文也要慢慢還了qq
感謝大家的抬愛來看這篇有點渣渣的文章w
  這次主要就是要寫史蒂夫其實很在意東尼的w
  如果有時間會在生復聯2的H文w
  

 

arrow
arrow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