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嚕咕嚕”我將茶倒入陶器製的杯子中,清澈的褐色茶水倒映著我臉,縷縷的輕煙緩緩上升,熱氣瀰漫著整個空間。
  坐在我正對面的人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好像覺得很有趣似的眼裡泛著光。
  「呃....這很好看嗎?」
  「沒有,只是想到之前來這裡的時候你也是這樣泡茶,感覺很懷念」
  「說的也是齁,話說你怎麼回來了?」
  「.....其實,今年我就要畢業了....我.....」他笑說些什麼,但是欲言又止,嘴巴張合張合的,最後停頓在張開嘴的這個是表情。林宇眼神看著遠方,穿透了牆壁深深地注視著某處
「你不想說我不會勉強你的」人都有說不出理由的時候,有些事並不是說出來就會比較好。
  天空也開始晦暗了起來,沒過多久又是熟悉的雨聲。
  窗外搖晃這樹影和雨點,過了好一會兒才有人打破僵局,「又下雨了呢」
  是啊,這裡很常下雨,比就因為氣候因素,加上現在又是濕潤的季節,當然比較常下雨。
   「每次聽到這裡的雨聲就會感到莫名的安心....」
  「這點我同意,這裡的山林天然,空氣清晰,洗滌人心是自然的.....」
  「不,不是因為這點。這裡遠離凡塵,遠離了壓著我胸腔的城市煙霧,在這裡,我很輕鬆....」平常不太喜歡講話的林宇突然說了一大串,我真沒想到他對於這裡那麼有感情。本來很壓抑的氣氛瞬間又被帶回了平常那樣。
  我泡了茶給他,我們兩個吃著茶點,嚼著舌根說閒了好一個下午。  
  直到快要傍晚,夕陽打著橘傘要回家了我們才停住話題。
  夕暉隔著電前的玻璃灑了進來,暖暖的日光告訴我們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趁著天還未深,我叫林宇先回去以免等等天暗了,路不好看,容易發生意外。這裡不是很多觀光客得地方,所以並沒有設很多路燈,有的話也老舊了,基本上晚上都是靠著店家的燈在照路,但是因我人潮稀少,大家又都搭火車來的,所以人走了,店也就會收了。
  「我可以要求一件事嗎?」林宇說
  「嗯?什麼?」
  「......我想到這附近走走,你可以帶我去嗎?」
  「喔!沒問題啊!」走走啊,我也好久沒有出去了,也好,趁機會動一動快要生鏽的骨頭。
  「那我明天七點整來找你可以嗎?就麻煩你帶我去附近玩玩了」
  「沒問題」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的心情感覺就像是第一次要出去戶外教學的小孩子一樣開心。
  夕陽照這林宇,背後的影子被拉的長長地,感覺像是不捨離去一般的繾綣。

arrow
arrow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