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不專業講解

*個人觀感沒有要噴作的意思

*單純評論劇場版,沒看過原作

簡介:

  十九世紀末,因"屍者革命"而帶來科技急速進步的時代,還未遇上福爾摩斯的倫敦大學醫學生約翰‧華生在醫學院的屍者化課堂上被凡.赫辛教授相中,以一位情報員的身份前往戰爭中的阿富汗內陸調查傳聞由阿列克塞‧卡拉馬助夫建立的「屍者的帝國」,其後在阿列克塞‧卡拉馬助夫的口中得知"新型屍者"的存在和法蘭肯斯坦所創造的最早的屍者-沙萬還存在,為了找出新型屍者的秘密,約翰‧華生一路追蹤沙萬的足跡前往到明治維新時期的日本和崛起中的美國,最終他將在旅程中發現有關人類和屍者間驚人的真相。

  先說這是一部我期待很久的片子,個人非常的喜歡這個陰鬱的風格還有英國倫敦當背景故事。我想原作應該是參考過《科學怪人》。

  其他人物的部份我不多做解說了有興趣的自己上網維基一下就有了。

  我一開始期待會看到的應該是一個探討何謂靈魂何謂真實的一部片,但是不知道是這片的逼格太高還是我的領悟力太低…..我壓根沒看懂阿導演!

來說說我個人對於以下角色的認知吧。

 

主角群:
  約翰‧華生(花生)一個從頭到尾捅婁子只為了搞活基友讓很多人為他賣命的好像不知道是天才還是智障的博士。

  星期五花生博士的基友。死了之後被花生博士拿來做解剖然後變成屍者再生。如果他個人會說話應該會很想揍花生博士

  1. 花生博士的紀錄器
  2. 花生博士的計算機
  3. 花生博士的翻譯器

幾乎花生博士要什麼有什麼,時不時還被花生博士捅刀後頸插針(非常多次),差點還被變態叔叔抓去當容器…..(星期五表示:淦導演我要加工錢阿!)

配角群:(挑自己想介紹的)

  忘了名子的大叔:就是,肉盾(ㄎ

  哈達莉:胸部不正常大小的姐姐,但是很正,最後獲得了靈魂。機器人偶。

  The One:變態叔叔。想把哈達莉姐姐抓去當老婆(八成看上奶子#)把星期五抓去當自己新的容器。維克多博士的第一個成功屍者。

  尼古拉:一個長相帥逼卻莫名其妙領便當的可憐蟲,還是被自己基友捅刀….

  :一個想用自己理想統治世界不成功反被捅刀的老人。

優點:

  屍者帝國的優點很明顯,就是精美的作畫。我對於作畫沒有很高的要求至少不要太崩就好了。還有迷人的背景以及你看完之後一定要科普一大堆東西的專有名詞以及彩蛋。

  當然我覺得剛開始看的時候故事還不錯,有一定的吸引力讓人願意看下去,因為一開始並沒有對靈魂多做很多的解釋,所以引起觀眾一定的好奇心,可是我必須說這部的優點並不多,除了漂亮大姐姐還有萬年好基友以及炫麗的背景作畫之外真的沒有太多的優點,所以不想被我說到不想看的朋友建議右上XX離開。

 

10

 

9

 

8

 

7

 

6

 

5

 

4

 

3

 

2

 

1

缺點:

  屍者的帝國優點不多所以導致他的缺點更為明顯了。首先是主軸故事,一開始鋪陳太多如果用兩個小時的時間慢慢解釋應該解釋的完,但是很可惜沒有,所以很難讓人產生帶入感。接著是劇情,劇情說真的沒有太多的波瀾,因為從頭到尾就是一個捅婁子的白癡主角的故事。本來是說要把找到的,藏有靈魂秘密的維克多手札銷毀,但是沒想到花生沒有那麼作反而趁大家在幫他檔子彈的時候用星期五幫他分析手札。

  喂!有沒有搞錯!人家在外面打的水深火熱你在這裡悠閒的分析?!

  好了這就算了,等到了要決戰的時候我心想,我看打戲總行了吧。總可以不會那麼白癡了吧?

錯!大錯特錯!更白癡的來了,首先是那個變態叔叔,說也不說就用色瞇瞇的眼光看著星期五還有哈達莉,接著用很像祭壇的模式幫星期五和哈達莉住入靈魂,最後….. 居然要哈達莉當他的新娘?!

  我看到這裡我就傻掉了,為甚麼要突然冒出一個新娘?前面提都沒提到東西….?!

  更火大的是,這應該是科學劇,不是科幻劇!一開始用盡辦法搞死你的腦袋最後開魔法跟你大決戰?這什麼阿!為甚麼會出現類似收集人體靈魂的螢色光波還有像是抄襲罪惡王冠的冰柱阿?!
  這一切的一切都很莫名其妙而且莫名其妙到你真的完全看不懂他在演什麼,想要表達的意思,因為你一開始就跟他有代溝阿!

 

 

  說到這裡我不用作結論你應該都知道我對於這片的感想了….

  以上純屬我的個人感想,你如果有興趣就自己翻翻劇場版再來看看原作,或是應該看完原作在去看劇場版(不然就像我被噴了滿臉….

  ……我要去翻原作看了(躺

 

預告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yUj6auQxM

主題曲: 劇場版『屍者の帝国』 主題歌: Door - EGOI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1qlwXvs8A

歌詞翻譯網上有就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後感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全站熱搜

    木天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